可折叠鼠标的概念结合了两个熟悉的设计成一个双灵巧的设计

尽管鼠标是最受欢迎的电脑指向设备,但令人尊敬的鼠标却充满了从未完全消失的设计问题。普通的鼠标设计更适合右撇子用户,迫使人们在人体工程学和便携性之间做出选择,而且通常不吸引人。最近出现了大量的概念设计,试图从人体工程学的角度重新思考鼠标,但这些设计往往看起来有点陌生,只能在办公桌上使用。似乎没有办法把所有这些伟大的想法结合在一起,这就是这个特殊的设计试图通过改造微软最著名的两款鼠标,使其成为几乎每个人都可以使用和享受的东西。

设计师:Carl Betterley

微软有两种电脑鼠标,它们因为几乎相反的原因而变得非常受欢迎。老款Arc鼠标外形奇特,不使用时可以将其折叠起来,从而优先考虑了便携性。不幸的是,这种设计将鼠标限制在一个狭窄的,几乎是矩形的形状,这实际上是不舒服的,特别是在长时间工作之后。另一方面,新款Surface鼠标拥有更丰满、更符合人体工学的外形,但由于体积更大,不容易装进袋子里。对鼠标来说,结合这两组截然不同的属性是最大的设计挑战之一,而Form Travel概念以一种相当有趣的方式解决了这个问题。

一方面,这款鼠标的灵感来自微软的Arc,核心形状是矩形和平面的。和Arc一样,当需要使用时,它也可以折叠成弧形,这样当你需要把它塞进包或公文包时,它就可以保持平整,节省空间。然而,与Arc不同的是,它的形状更宽,这要归功于折叠到一侧的“翅膀”,并由磁铁固定,让你的整个手掌和手指都有地方休息。

这种相当奇特的形状,展开平放时看起来像一条蝠鲼,同时也体现了微软现有鼠标的另一个优点。它可以很容易地使用在任何一只手,没有倾向于右手或左手。鼠标的“头部”也是完全扁平的,并使用手势来实现点击和滚轮操作。在这方面,它更类似于苹果的魔力鼠标,而不是像老的Arc Touch那样典型的两键鼠标。

这种创造性解决方案的一个副作用是,当鼠标平放时,它实际上会占用更多的水平空间。也就是说,它的表面积仍将小于微软surface的表面积。如果你有足够的空间放一台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那么你一定会有足够的空间放一个宽阔而扁平的微软风格的窗体旅行鼠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