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irCam的概念听起来合乎逻辑,但不太可能实现

一个独立相机的概念试图以苹果的方式思考,但可能仍然无法提供令人信服的USP,成为一款真正的产品。

说到苹果产品,人们总是有很多梦想和愿望。仅在移动领域,从更简单的电池要求到可折叠iphone的一厢情愿。也不乏有创意的设计师,他们提出的概念似乎反映了苹果的语言和原则,比如这个AirCam的想法几乎符合所有标准。

设计师:安德里亚Copellino

这并不是第一次有人提出让GoPro害怕的独立相机的想法。一个更早的“ActionCam”的概念实际上,它更接近于流行的运动相机,而不是苹果的任何配件,尽管它确实有一些类似于AirPods外壳的设计线索。然而,这种设备的复杂性很容易让人认为它是一个白日梦,这是这个新概念试图避免的。

在提出苹果相机的设计概念时,设计师安德烈亚·科佩利诺(Andrea Copellino)试图坚持众所周知的苹果设计原则,比如简单和紧凑。这款方形相机几乎将这些标记打到了极致。例如,它没有自己的显示屏,需要使用iPhone或iPad作为单独的取景器。这样的设计并非闻所未闻,不过360度全景相机比运动相机更常用。

设计师认为AirCam这类产品存在的理由是,它不仅可以为内容创作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摄像头,还可以为苹果未来AR眼镜的未来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摄像头。从理论上讲,这将使苹果能够解决一个非常特定的细分市场,一个需要专用摄像头硬件的细分市场,而不会对其其他产品产生不利影响。

也就是说,苹果不太可能出于同样的简单原因而开发自己的独立摄像头。如果没有另一款配套设备,苹果AirCam的使用并不会更简单,也很难操作,这也违背了苹果的理念。苹果公司也更有可能尽可能地改进iPhone的摄像头,并进行广泛的营销,而不是推出一款基本上承认自己不合格的第一方配件。

图片由Apple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