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凝胶背心可以根据指令立即为你加热,帮助你应对寒冷的温度

“熵背心”出自获奖作品背后的创作者之手小照明灯具这是一种儿童服装,它的设计是为了和它的小穿着者一起成长。然而,背心解决了一个完全不同的问题。这款“熵背心”专为成年人设计,可以穿在衣服里面,里面有一种特殊的储热化学凝胶,可以根据需要释放热量,帮助穿着者抵御极寒。

设计师:小照明灯具

该背心的静脉状空心通道内悬浮着相变材料。当凝胶被激活时,可加热至40°C(104°F),在寒冷刺骨的温度下为用户提供热缓解。“熵背心”不需要任何电子设备,只需将背心在水中煮沸,就可以改变相变材料的结构,并为其“充电”。

熵背心是最适合在严寒中起步的衣服。它很轻,可以穿在t恤或紧身上衣外面,也很薄,可以轻松穿在风衣下面。这种透明背心含有一种相变材料,激活时可以立即为身体加热,从液体变成凝胶状固体。一旦热了,当你移动时,它就会开始逐渐降温,以防止佩戴者感到过度热。

通过熵背心,Petit Pli探索了服装在不需要电子设备的情况下具有适应性热性能的潜力。”由于缺乏可穿戴技术回收流程和2019年产生的电子垃圾的基础设施到2030年,5360万吨(MT)将增加38%(联合国大学,2020年)——一个相当可怕的数据,Petit Pli希望修正。

Petit Pli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yan Mario Yasin说:“Petit Pli的熵背心是为了挑战现有的热调节织物或嵌入式电子设备的真正能力。”“熵背心还将推出冷却版,用于闷热的环境。”该公司还希望在未来将这项技术扩展到儿童可穿戴背心上,为所有年龄段的人提供独特的救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