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手持游戏想要成为Android系统的任天堂Switch

在任天堂Switch大获成功后,手持游戏设备迅速流行起来。其他主机制造商,如微软和索尼,似乎还没有急于跳上这列火车,但PC制造商已经开始表现出兴趣,特别是随着Valve的Steam Deck的发布。当然,说到便携式游戏设备,没有什么能打败智能手机,尤其是当你谈论的游戏从一开始就被设计成可以在旅途中享受的小部件时。然而,考虑到智能手机的多功能本质,它是否算是一款合适的游戏手持设备是有争议的,所以罗技正试图通过创造一款专为游戏设计的Android设备来解决这个问题。

设计师:罗技(via埃文·布拉斯

自从《贪吃蛇》首次出现在诺基亚手机上,手机游戏就已经出现了,但真正具有沉浸感和成瘾性的游戏直到智能手机才出现。如今,你可以在智能手机上玩数百款游戏,还有上千款山寨游戏和携带恶意软件的木马。所有这些游戏的共同之处在于,它们都是将触摸屏作为主要输入法来开发的。事实上,许多游戏甚至不需要控制器,甚至连蓝牙手柄都不能连接到手机上。

这也正是任天堂Switch风格的Android掌机游戏理念不如Steam Deck PC那般令人兴奋的原因。如果游戏只能通过触摸输入,那么在大屏幕两侧设置实体游戏控制还有什么意义呢?罗技似乎并不担心这一点,该公司与中国游戏巨头腾讯合作开发了一款“云游戏手持”设备。泄露的消息显示,这款设备的设计相当乏味,但却提供了令人好奇的游戏体验。

这款名为Logitech G的白色游戏掌上电脑很像任天堂的Switch Lite,后者没有可拆卸的Joy-Cons。虽然它看起来更像平板电脑而不是手机,但它的屏幕上显示的内容让它真正有趣。它不仅展示了谷歌Play,这对于Android设备来说是显而易见的,而且还展示了Xbox、NVIDIA甚至Steam,这表明它可以处理这些品牌的云流媒体服务。罗技和腾讯的目标似乎是一款全能的手持游戏设备,这将使那些按钮和操纵杆更加有用。

设计师:安技术

当然,罗技并不是第一家尝试制作基于android的掌机游戏的公司,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家。仅在过去两年里,运行Android系统的游戏手持设备就出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某种程度上,这并不奇怪,因为Android是任何设备上最简单、最便宜的操作系统。然而,它是否拥有最好的手机游戏选择还有待商榷。

然而,更大的问题是,Android设备在屏幕两侧设置永久控制器是否真的有意义,即使其中一个控制器可以被移除。当然,Android不仅可以用于游戏,但固定的控制器几乎限制了设备只能用于单一目的。这就是为什么蓝牙控制器可以连接到智能手机上,然后根据需要拆卸,在某种程度上变得更受欢迎,提供相同的游戏体验,而不施加任意限制。

设计师:加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