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野兽派的混凝土蒙古包被设计用来装饰吉尔吉斯斯坦未来的景观

这些未来主义的住房解决方案是设计师Batyrkhan Bayaliev吉尔吉斯斯坦2122视觉项目的一部分,旨在对中亚草原上的标志性蒙古包进行极简主义的重新诠释。

蒙古包是一种常见的中亚景观,在蒙古、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东部等国家都有。蒙古包是游牧部落的主要住房,是一种可移动的圆形帐篷,上面覆盖着皮或毡,即使在今天也相对没有变化。然而,吉尔吉斯斯坦的设计师Batyrkhan觉得他们需要改头换面,尤其是在未来,由于气候变化带来的问题,游牧生活方式可能不太可行。

设计师:Batyrkhan Bayaliev

Batyrkhan的蒙古包是对传统蒙古包的现代重新诠释,它是立方体而不是圆柱形,是永久性的混凝土结构而不是帐篷。然而,作为对蒙古包标志性设计的致敬,这些现代建筑都有蒙古包形状的磨砂玻璃窗,捕捉了传统帐篷的图像。Batyrkhan的现代蒙古包很宽敞,有两层,可以容纳更多人。蒙古包被设计建造在更寒冷的地面上,就像现代的冰屋,侧面没有明显的窗户或通风系统。这有助于在这些房子内保持适宜居住的气候,保护居民免受室外寒冷景观的恶劣天气的影响。

这些新的蒙古包看起来和原来的蒙古包一样具有标志性,当它们组合在一起时,就成了相当美妙的殖民地。他们有一种既清新又明确的美学,由于内部照明和磨砂玻璃窗,在晚上会发出非常美妙的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