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无线充电器概念,提供更触感的体验

iPhone的诞生和迅速崛起在很大程度上终结了智能手机上物理控制的使用。当然,手机上还有两三个按键,但这只是因为设计师和工程师们还没有找到一种万无一失的触摸式按键替代品。这种只需要轻触或滑动就能控制设备的趋势已经渗透到其他产品中,尤其是与智能手机相关的产品。极简设计和无线充电技术都参与了几乎没有任何物理机制的新一代无线充电器。虽然有些人可能会欣赏这些设计的简单,但其他人可能会觉得它们很无聊,甚至很遥远。后一种人可能会觉得这个无线充电器有点舒服,为我们日益数字化的生活带来了某种程度的主动互动。

设计师:李黄

最早的无线充电器必须是平的和水平的,这是有原因的。当时的技术限制要求设备和充电器必须非常接近,磁线圈必须在精确的位置重叠。现在磁性无线充电已经成为现实,人们甚至可以将手机垂直放置在壁挂式充电器上。然而,没有改变的是,这些表面仍然需要完全平坦,有趣的是,这仍然导致了大部分平坦的设计。

1

MagSafe Trio,这个名字对于这个设计来说可能太常见了,这个概念试图为平庸的无线充电器带来一点生命。这是通过增加一些物理控制,但不使用典型的按钮或开关来实现的。在你真正使用一个功能之前,充电器需要一个物理动作,让这个动作更有目的性,更刻意,而且在某种程度上,更个人化。

例如,按一下前面的弹簧按钮,MagSafe光盘就会弹出,为兼容的iPhone充电。在侧面,你必须扭动并拉动一个旋钮,才能看到一个Apple Watch充电器。这款盒子状充电器的顶部很平,可以容纳AirPods外壳。耳机上有一个打开柔和灯光的按钮,不过不清楚这个按钮是否也能切换耳机充电。这盏灯也使这款充电器概念成为你床头柜的好夜灯。

MagSafe Trio的概念让充电更具互动性和趣味性,但它可能不会吸引那些只想在疲惫的一天结束时把设备放在充电器上的人。该设计也留下了一些未解决的问题,比如如何在如此小的机身上安装这些机构,以及如何在悬挂沉重iPhone的情况下,机身不会向前倾倒。尽管如此,这仍然是一个有趣的想法,为有时沉闷和普通的充电器带来了一点生机。也就是说,采用非常规设计的新一波磁性无线充电器也从不同的、更实用的角度解决了这个问题,使这个领域的观察变得更加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