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日产Ariya EV审查

优点:


  • 时尚的外观和内饰

  • 强大的电动马达和伟大的处理

  • 深思熟虑的亚马逊Alexa连接

缺点:


  • 带有触觉反馈的Dash开关需要慢慢适应

  • 后窗不能完全关闭

  • 从后排座位到行李区没有通过装载

评级:

美学
人体工程学
性能
物有所值

编辑引言:

光滑的外观当然看起来大胆,吸引眼球和未来感,并有助于给Ariya一个明确的身份在电动跨界车的海洋充斥市场。亚马逊的Alexa功能让人大开眼界。

日产在改变游戏规则的汽车方面有着丰富的历史。强大的GT-R (R35)超级跑车可以在3秒内从0跳到60英里每小时,在2007年首次推出时,它最初提供480马力,价格不到8万美元。在此之前一年,广受欢迎的Qashqai SUV重新定义了日产在欧洲和其他地区的品牌。然后在2010年,该公司推出了屡获殊荣的Leaf,这是世界上第一款量产电动汽车,从而彻底改变了我们所知道的电动汽车市场。

Ariya将在与对手的竞争中表现出色

现在在2022年,该公司将推出首款全电动SUV——全新Ariya,再次引起轰动。Yanko Design是第一个在日本推出两轮驱动版本的公司之一。这是日产迄今为止生产的最先进的汽车,将与特斯拉Model Y、野马Mach-E、宝马iX、雷克萨斯RZ和奥迪e-tron等电动汽车一较高下。问题是:在日益拥挤的市场中,这款电动汽车是否有能力吸引潜在买家的注意力?

第一印象非常好。Ariya看起来比例匀称,运动,犀利,独特。与Leaf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它的顶级版本有91千瓦时的电池,可以选择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有一些创新的新技术,非常适合驾驶,续航里程可达310英里,两轮模型的起价约为47,000美元。

日产对这款车的设计简介是“永恒的日本未来主义”,这使得设计团队能够利用关键的日语词汇来激励他们的全球设计团队来创造Ariya的外观,比如光滑、尖锐和无缝等词。整体设计绝对是未来派的,但对我来说,它的外观最吸引人的部分是前格栅,它看起来像一个传统的格栅,但有一些突出的功能。相反,日产称他们的格栅为“盾牌”,因为它可以保护高科技摄像头、雷达和辅助汽车自动驾驶系统和ACC的传感器。

格栅现在被称为“盾牌”,这是有原因的

Ariya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Alfonso Albaisa表示:“通过用具有创新3D纹理的高科技防护罩取代传统的格栅,我们赋予了Ariya阅读前方道路的能力,并将驾驶员看不到的东西可视化,使看不见的东西变得可见。”

新的前端设计对该品牌标志性的v动格栅或护罩进行了新的诠释,这种形状将出现在日产未来几年推出的许多其他新车型上。它当然看起来大胆,吸引眼球和未来感,并有助于给Ariya一个明确的身份在海洋电动跨界车涌入市场。阿尔拜萨说,制造这种新盾牌对设计师来说是一个挑战。他们必须测试所用材料的厚度,与涂料混合的金属薄片的数量,以及盾牌的图案。该护罩采用了与汽车大灯相同的聚碳酸酯材料,但采用了传统的日本图案将其改造成一整块。

与它的竞争对手相比,Ariya光滑的比例对视神经是友好的。从侧面看,该车的高腰带线和尖锐的下坡后端使这个跨界看起来像一个轿跑被扔到SUV,但与气派。我特别喜欢它的尾部,以及它美丽的轮廓尾板和刹车灯条,穿过汽车的后面。新的日产标志是朗朗上口和屋顶扰流板是美观的,因为它是空气动力学效率。车轮拱是黑色的,是侧窗台区域,给汽车一个更光滑的轮廓,这款SUV的标准配备19英寸车轮。20英寸可选。

它的亚马逊Alexa功能是革命性的

在内部,Ariya同样引领潮流。日产的内饰在最好的时候通常是平淡无奇的,但这款SUV是在另一个层面上。它时髦、时尚、未来感十足,并拥有一些很棒的新技术。与宝马iX类似,Ariya拥有双辐方向盘,一个大的环绕式触摸屏,包括两个大屏幕,以及极简设计的开关和按钮。中央触摸屏下方的空调开关实际上是内置在仪表板上的,当触摸时可以提供触觉反馈,但这种触摸需要练习才能得到最快的反应。机舱的材料,包括Nappa座椅皮革和仪表盘和门上的麂皮,给人一种豪华和豪华的感觉。有趣的是,如果你不想在你的车里放动物皮,你可以选择纯素内饰。但话又说回来,这不是完全的素食主义,因为无论你选择什么装饰,你总是会得到一个全皮革覆盖的方向盘。

其中一个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能是与亚马逊Alexa的新合作“NissanConnect”。使用Alexa功能,尼桑司机可以使用语音命令远程解锁或锁定车辆、按喇叭、打开暖气、选择目的地、亮灯或停车。但最令人满意的是能够让Alexa播放你最喜欢的热门歌曲,Alexa声称可以访问数百万首歌曲。在让系统播放《加州旅馆》的5秒钟内,老鹰乐队已经演奏了开场和弦。它还提供无线智能手机充电器、USB和USB- c接口、充足的存储空间和充足的杯托。按下中控台上的一个按钮,就会自动打开一个可电动展开的托盘,如果需要的话,托盘上可以放一台笔记本电脑。此外,如果你对前中央扶手的位置不太满意,你可以轻松地向前或向后移动扶手,只需按一下扶手一侧的开关。

阿尔拜萨表示,日产希望重新定义完整的驾驶体验,从接近汽车到驾驶汽车,与汽车一起生活,以及与汽车的新功能互动。“对于Ariya,我们考虑了现代数字环境下omotenashi(意味着高水平的好客)的意义。例如,当司机走向汽车时,Ariya似乎在欢迎你,因为它点亮了大型格栅标志内的20个LED灯,以及回旋镖风格的日光运行灯。当司机进入汽车时,所有的图标都变黑了,只有启动按钮在跳动,等待司机启动电动机。当按钮被按下时,所有的图标和开关都慢慢地活了起来,包括图形用户界面上五颜六色的启动顺序。

延长轴距的决定得到了回报,因为后排座位宽敞舒适,可以容纳三个成年人。即使在地板下有巨大的电池组,低平的地板确保了Ariya提供了足够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即使有全景天窗,头部空间仍然是可以接受的。在后面,你也有加热的后座和USB端口,但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后窗不能完全关闭,这是一些买家的痛处。一些买家可能会有另一个讨厌的事实是,这款车没有从后座到行李区通过装载,所以你不能推动你的滑雪板或滑雪板通过中央扶手。Ariya的行李箱容量为466升,作为一辆大型SUV来说还可以接受,尤其是当你与略小的大众ID.4的543升相比时。从好的方面来看,Ariya在后地板下有一个特殊的隐藏隔间,用来存放行李盖,这是许多其他suv都忘记的功能。

二驱车版本之后将会有一个更强大的四驱车模型

我们的测试车辆是入门级的“B6限定”车型,配有2轮驱动和66千瓦时的电池组,可以让汽车在7.4秒内从0加速到60英里/小时。对于电动汽车来说,这绝不是一个快速的加速时间,但对于大型电动SUV来说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不过,更小的电池组确实有助于将其在美国的价格降至4.7万美元左右,在日本的价格为540万日元。其他版本包括2轮驱动的“B9限量版”,配备91千瓦时电池,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功率高达394马力。“B6 e-4orce”(发音为“e-force”)四轮驱动(66kWh)和“B9 e-4orce”四驱车模型紧随其后。与B6的不到8秒的0-60时间相比,更强大的B9模型预计在5秒左右的时间内从0-60英里/小时冲刺。这将使Ariya速度与新的400马力日产Z一样快。

根据全球WLTP评级标准,我们的前轮驱动B6限定了66千瓦时的电池组,在日本的续航里程为470公里,在美国的续航里程为300英里。电机产生218马力,在50kW充电器下可在65分钟内快速充电,在90kW快速充电器下可在45分钟内快速充电。同时,91千瓦时的车型将发展到394马力以上

在方向盘后面,Ariya是一个很好的地方。您的真皮座椅是支持和舒适的,广阔的触摸屏提供所有的信息,您将需要驾驶或娱乐自己。驱动选择杆在中央扶手上前后移动,而驱动模式切换,嵌入控制台面板提供即时触觉反馈,但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

重心低,无法在角落里滚动

正如你所期望的那样,Ariya加速平稳,毫不费力,有足够的动力在城镇周围的交通中无缝移动和合并,或在高速公路上巡航。它的驾驶非常坚固和运动,由于其地板安装的电池组和低重心,它可以抵抗在角落里打滚。转向是轻和响应与大量的反馈通过前轮。在曲折的道路上,1960公斤重的Ariya表现得令人惊讶地好,轻松地处理重量转移。刹车感觉也抓地力,同时提供了一个自然

有一件事你不能抱怨,那就是能见度。低设置的仪表盘和大的挡风玻璃为驾驶员提供了一个不受干扰的视野,尽管厚厚的吸收碰撞的a柱让人想起那些发现在今天的许多大型suv。由于倾斜的车顶和后头枕,后视镜的视野不是很好,这就是为什么日产提供了一个可选的后置摄像头,向司机展示车后面发生的事情。然而,后柱确实会造成盲点,这意味着司机必须正确设置后视镜,并使用花哨的后置摄像头来适应。

当我在东京附近的高速公路上遇到拥挤的交通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Ariya的Pro-Pilot巡航控制设置为70英里/小时。这包括转向辅助和车道辅助,这意味着汽车不仅会根据前方车辆的运动自动加速和刹车,而且还会自动转弯。因为它是系统的工作毫不费力和顺利。但实际上,Ariya配备了雷达、摄像头和传感器技术,可以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将其提升到3级驾驶。

电动踏板是日产的一项特殊功能,可以让驾驶者只使用一个踏板-油门巡航。在电子踏板功能下加速,汽车显然会加速,但放松油门,汽车会自动刹车,而且相当厉害。这种所谓的再生制动有助于在减速时给电池充电,但需要一些练习才能与周围的交通顺畅地刹车。然而,由于某种原因,日产已经取消了停止功能,因此即使设置为最激进的电子踏板区域制动模式,汽车也将始终缓慢前进。根据日产的说法,这是为了让司机保持警惕,这是有道理的。

正如你在电动汽车中所期望的那样,机舱安静得可怕,这意味着你唯一能听到的声音是一些道路或风的噪音,或者是你从Alexa要求的Bose音响系统上播放的Deep Purple的“Highway Star”。

价格和选项

正如我们上面提到的,Ariya将有4个不同的版本,66千瓦时的2轮驱动B6限量版售价约47,000美元。即将推出的车型的价格仍然粗略,但预计全规格的91千瓦时4WD B9限量车型将徘徊在55,000美元左右。

车主可以选择红色、蓝色、浅银色、炮金属灰、铜色和白色等9种车身颜色,也可以与同色或黑色屋顶混搭。在内部,买家可以选择入门级的黑色麂皮和人造革或黑色、灰色或蓝灰色的纳帕皮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