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设计奖公布了其2022年的6个决赛项目-这里是竞争的设计项目

今年已经是第10届的雷克萨斯年度设计大奖,通过从世界各地寻找优秀人才,培养改变生活的想法,并为经验丰富的导师创造合适的环境,帮助崭露头角的设计师将想法变为现实,帮助促进创新。

该项目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次,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设计师和学生创作他们认为能让世界成为更美好、更健康、更包容的未来的设计。该奖项的主题呼应了雷克萨斯的品牌原则——“预见、创新和征服,同时无缝提升所有人的幸福”。雷克萨斯为设计的成长创造了完美的环境,帮助工程师将想法转化为真正的、有影响力的解决方案。该品牌与设计和创新的紧密联系有助于加速创意,充分发挥其潜力。除了加速、开发和推广设计项目,雷克萨斯设计奖还有助于启动设计事业,有来自国际设计巨头的独家指导,为原型提供资金(最高300万日元或25,000美元),并有机会在最终的大奖赛比赛中由设计界最大的人物评判你的作品。今年备受尊敬的评审团包括Paola Antonelli (MoMA建筑与设计部高级策展人)、Anupama Kundoo (Anupama Kundoo建筑事务所的建筑师和创始人)、Bruce Mau (Massive Change Network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和Simon Humphries(丰田和雷克萨斯全球设计负责人)。

这个奖项的颁发过程与其他奖项不同,它是一部分奖项,一部分实习,一部分孵化器,一部分研究所。当您申请雷克萨斯设计大奖时,您将参加一个为期3个月的国际公认导师课程,如Sam Baron (Sam Baron & Co的设计师/创意总监)、Joe Doucet (Joe Doucet x Partners的创始人)、Yosuke Hayano (MAD Architects的主要合伙人)和Sabine Marcelis (Sabine Marcelis工作室的设计师/创始人)。在此期间,导师们将与你一起完成你的项目(有点像最个性化的实习),将你粗略的概念变成现实,而雷克萨斯将孵化产品,提供高达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800万元)的资助。25,000美元),致力于将项目原型化为概念验证。此外,在专属的个人后续会议中,六位决赛选手将获得每位小组成员的个性化咨询,以探索职业道路,并为他们的进一步专业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开端。

所有人都可以免费参加该奖项,重点关注希望在行业中找到立足点的年轻人才,并为他们提供将萌芽的想法带到新高度的能力,并提供知名专业导师的建议。2022年雷克萨斯设计大奖的指导阶段已在过去几周结束,下面是争夺今年雷克萨斯设计大奖的6个决赛设计!

点击这里了解更多关于雷克萨斯设计大奖。

2022年雷克萨斯设计奖入围名单

Chitofarm作者:Charlotte Böhning & Mary Lempres

来看看Chitofarm,用自然的方法解决人为问题。在垃圾填埋场发现的所有一次性塑料中,没有什么比泡沫聚苯乙烯更臭名昭著了。它对你有害,因为它会产生毒素进入你的身体,它对环境有害,因为它需要几个世纪才能生物降解。然而,夏洛特Böhning和Döppelganger的玛丽·莱普瑞斯发现粉虫可以在几天内消化泡沫塑料,将其转化为肥料和二氧化碳。从这个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与昆虫在喂食任何其他食物来源时产生的二氧化碳相同。Chitofarm是一个模块化的垂直回收中心,可以让这些粉虫对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垃圾进行生物消化,用一种巧妙的低成本技术解决塑料危机!

Wondaleaf设计的吊床轮椅

这里有一个我不知道的不寻常的数据——35%到80%的护士会因为不得不抬病人而背部受伤。虽然这个职业很高尚(也很危险),但把病人从轮椅上抬到床上,或者把病人从轮椅上抬到床上,似乎是护士或护理人员最能避免的问题!吊床轮椅希望通过从医疗领域之外寻找灵感来解决这个问题。它的设计借鉴了叉车将东西从地板上甚至平台上抬起的能力。吊床轮椅的独特设计是围绕相似的线条开发的,允许护理人员轻松地抬起患者并运送他们。病人被要求躺在柔软的织物衬垫上,衬垫直接钩在吊床轮椅上。这种织物衬底就像病人的吊床一样——一个有轮子的吊床,一点也不差!

Dunamis团队设计的Ina Vibe

Ina Vibe是一种可持续的、整体的烹饪、充电和照明方法。该项目最初是作为一种能量捕捉装置开始的,它可以利用从煤气炉中逸出的热量或热能,将其转化为电能。然而,通过大量的指导,它转变为一种解决方案,首先就不需要汽油。Ina Vibe现在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使用太阳能电池板为电池组充电,为电磁炉供电,甚至可以为手机充电!整个解决方案坐在一个优雅的编织藤篮,使Ina Vibe等分传统和先进!

Poh Yun Ru的《倒带》

来自新加坡的Poh Yun Ru为了应对祖母的衰老和痴呆症,开发了一种治疗性多感官设备Rewind,帮助老年人通过熟悉他们每天要做的活动来重新控制他们的生活。倒带体验的根本是一个手持物联网设备,它几乎就像倒带的输入设备。屏幕上显示熨烫、倒水、搅拌等动作,用户需要用手持设备模仿这些动作。手持设备中的加速计和传感器测量用户如何与之互动,通过复制和重复这些动作的过程,老年人重新熟悉常见的身体动作和互动,让他们的思想和身体习惯它们。

Kristil和Shamina的《Sound Eclipse》

声音月食遵循LDA的主题“增强幸福”,也许是最相关的方式!顾名思义,这是一种遮盖声音的设备,被设计用来放在窗户上。使用传统的主动降噪技术,声蚀可以降低室内和室外的噪音,根据需要创造一个宁静的氛围。它甚至可以以不同的方式识别和处理不同的声音——所以理论上说,Sound Eclipse可以抵消交通噪音,但不能抵消笔记本电脑上播放的音乐。这是相当诗意的,声音日食也看起来像一个字面上的日食启发的黑色圆盘与环形!

Kou Mikuni设计的《tacomlocomotive》

他的灵感来自于他父亲的故事,他父亲是一名教师,主要工作是帮助残疾儿童,tacomotto是一种独特的沟通工具,旨在帮助将纹理转化为语言。该解决方案主要是为聋哑盲人设计的,他们无法使用任何传统方法进行交流。Mikuni将触摸作为一种表达和反馈模式,开发了一个名为Tacomotive的纹理“数据库”,它是通过从纸上剪切图案而创建的。这些纹理将依次表示表达的各个方面,如粗糙、柔软、抓握能力和各向异性(或在不同方向上记录不同值的东西)。于是,“机动线”变成了一个新的沟通桥梁,它是基于触摸的,但更发自内心,不像盲文需要首先学习。相反,它依赖于我们如何感知刺激,并将它们转化为每个人都能联系到的“拟声纹理”!

点击这里了解更多关于雷克萨斯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