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 Corda是一款屡获殊荣的“裸色”立式钢琴,它向你展示了引擎盖下的魔力

与大多数立式钢琴使用坚固的木制外壳来产生声学混响不同,Una Corda抛弃了这一切,采用外露设计,从而产生更柔和的音色,对耳朵来说更温和。“在研究钢琴声学的过程中,我决定去掉钢琴所有不必要的功能,发明一种新的、更柔软的音板,并按照严格的原理来制造一架钢琴形式服从功能受委托为著名钢琴家和作曲家尼尔斯·弗拉姆(Nils Frahm)设计Una Corda钢琴的大卫·克拉文斯(David Klavins)说。

这架钢琴的名字Una Corda翻译过来就是“一根弦”,因为钢琴的结构是每个音符一根弦。Una Corda的外部框架是由不锈钢制成的,其中坐落着暴露的双层音板。演奏体验不仅仅是听觉和触觉,它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视觉,当你按下88个键中的任何一个时,你会看到锤子是如何敲击琴弦的。Una Corda没有直立式钢琴那种咄咄逼人的“鼻音”,它的声音更柔和、更甜美,这要归功于在琴锤和琴弦之间添加的模块化毡板,可以进一步减弱声音。

结果是一种理论上是钢琴的乐器,但挑战了钢琴应该是什么样子和声音的长期概念。Frahm以将古典音乐与电子音乐相结合而闻名,他甚至在钢琴上添加了麦克风和拾音器的组合,使其比任何普通的立式或三角钢琴更具灵活性和音域。跳到视频中的4:30,听Una Corda的动作。它听起来真的不像你的传统钢琴,几乎像电子钢琴和celesta的交叉!

尤娜科达是银奖得主A’设计奖2021年。

设计师:大卫Klavins尼尔斯·弗拉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