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获殊荣的“记忆椅”以一种全新的方式使用织物,神奇地将其悬浮在适当的位置

MEMORIA看起来就像一块布搭在椅子上(没有椅子),是一款开创性的、前卫的椅子,基于野兽派设计原则,使用混凝土织物实现其独特的、反重力的设计。这种材料通常被称为混凝土帆布,是一种浸渍混凝土的柔性织物,水化后会变硬,形成一层薄、耐用、防水和防火层。原型技术确保了每把椅子在外观和面料折叠方面都是独一无二的,同时在其表面也有定制的野兽派混凝土纹理。

设计师Sergio Sesmero说:“通过创造一种氛围,唤起人们对物体的神秘感、可质疑性和反思,Memoria在一开始让用户感到困惑,反过来,根据用户的环境和背景,展示不同的解释、叙述和故事。”

混凝土帆布的使用在家具中是相当不寻常的,通常可以在民用建筑中发现,因为它具有高耐久性,耐腐蚀性和可持续性。椅子的生产首先从3d打印模具开始,模具由可回收的生物可降解PLA纤维制成。然后将混凝土帆布铺在基础框架上,并在24小时内硬化。帆布凝固后,最后一轮环氧涂层被涂在椅子上,让它填充帆布上的任何毛孔和空气间隙。结果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独特和富有表现力的椅子,可以持续长达50年!

记忆椅是金奖得主A’设计奖2021年的作品,以及“年度新兴家具设计”类别的获奖者SIT家具设计奖2021年。

设计师:Sergio Sesm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