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包容性的便池设计让视障人士可以独立使用公共厕所

如果你把眼睛蒙上,四处走动作为一种锻炼,也许你家的某些地方是你唯一可以自信地导航的地方。这项练习只是一个小方法,可以让你感受到视障人士可能感受到的一小部分。他们总是依赖周围的人,即使是像上公共厕所这样的小事。所以一个设计师重新设计了一个基本的设施,小便池,使他们可以有一些独立性。当然,还有他们上厕所时的隐私。这个特别的设计围绕着你在商场、电影院、学校和大多数其他公共场所都能找到的男性普通便池展开,因为这种情况比在餐馆里要复杂得多。

全球有3700万人患有某种程度的视力障碍。虽然有各种各样的组织帮助训练这些人变得独立,但有些地方,比如公共厕所,他们需要额外的照顾。苏塔尔观察到,视障人士在厕所里对这些产品没有任何互动,这让他们只能摸索。这次重新设计是围绕着使用声音作为引导来识别自己在小便池前的位置。“我保留了他们在三维空间中感知声音和触觉的能力,”Suthar在选择使用声音作为指导力量时说。

设计师明白,在洗手间里找到路还是可行的,但找到产品就更难了。使用者可以通过地板上的触觉移动系统进行导航,地板上有特殊的瓷砖,也可以用来绘制卫生间的其他区域。每个小便池前面都有一个“停止瓷砖”,所以当用户踩到一个“停止瓷砖”时,传感器就会把它捡起来,并发出声音,让用户知道他们在小便池前面。在小便池附近还有两个停止按钮,所以当用户离得足够近时,就会再次发出嗡嗡声,让他们知道自己的位置很准确。

如果音响系统受到损害,隔间里有导轨可以帮忙。被占用的小便池会发出不同的声音,让使用者知道他们正在通过。一旦用户后退一步,传感器就会启动冲水,而且还会有另一种嗡嗡声。包容性的设计有助于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这个小便池将使数百万人的生活更轻松。用声音来回应大自然的呼唤也是一种隐喻的方式。

设计师:Hitesh Kumar Suthar

这篇文章是通过'雷电竞官方网站的特性。

我们鼓励设计师/学生/工作室将他们的项目发送到Yanko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