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日本a型框架结构看起来像一个舒适的吉卜力电影之家,经过了现代而又简约的改造!

日本建筑是极简主义和温暖的缩影,特别是当它形成一个人字形小屋.日本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中有许多根深蒂固的做法,比如减少浪费、只使用你需要的东西、生活必需品但不一定没有奢侈品。所有这些元素都体现在Hara House中,这是一个a型框架小屋,旨在最大限度地减少占地面积,提高效率,并使用尽可能少的材料。它是为一对年轻夫妇设计的,他们想在东京以北约四小时车程的一个小村庄里安家,以恢复他们正在见证的逐渐消失的社区联系。

原屋由5英寸见方的木材建造而成,间隔6英尺。帐篷一样的白色钢屋顶将私人空间与半公共的露天起居和用餐区混合在一起,这是一个僵硬的结构,但吸收了所有人的行为。这个庄园已经包含了相互依赖的建筑物和农田。建筑师Takayuki Shimada解释说:“我们的设计方向是创造一个能够振兴这些现场结构的住宅,并有潜力随着需求或情绪的变化而适应新的功能。”

a型框架结构覆盖在矩形内部体量上,是创造这对夫妇想要的半公共空间的解决方案。中央客厅/餐厅的一组平行玻璃门可以让空气流经住宅,并将居民与沿着相邻街道经过的邻居连接起来。与传统的自给自足的建筑不同,Hara House是一个工作室、会议和活动可以扩散到土地上的空间,并向村庄敞开家园。

两个平行的斜坡通过滑动玻璃门将中央客厅和餐厅暴露在室外空气中。低矮的开口给人一种帐篷的印象,它被支撑起来,以展示里面发生的事情,这让人想起了古老的日本建筑。建筑一侧的开放空间作为入口和社区的非正式聚会场所,而两侧有盖的类似阳台的空间提供了阴凉的区域,供人们坐下来放松。原屋的核心是宽敞的起居/用餐区,简单地散发着温暖!

在一楼的一端,一间小卧室和一间浴室为家庭创造了一个私人生活区。上面有一个阁楼区,设有一个舒适的工作空间。睡眠区在一楼,有一个宽敞的主卧室。室内设有极简主义的货架,用于存储和一大块玻璃,使空间和上面的阁楼更加明亮。Hara House的高天花板创造了传统帐篷般的氛围,而凸起的平台作为座位和额外的存储空间。

“我们开始设计时将建筑概念定义为不完整的。住宅应该邀请村里的人来使用它,从而成为社区的一部分。通过建立这种类型的建筑,在它的空白画布上,一个空间诞生了,它建立了自己的兴趣和活动的吸引力,”Shimada说。原屋看起来就像吉卜力电影里的房子,但经过了现代改造,并没有剥夺木制a型框架结构的魔力。这让人想起夜晚发光的灯笼,欢迎社区进入一个安全的空间。

设计师:Takeru Shoji建筑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