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戴森的“空气净化”耳机(可能)的样子…

是时机很好还是怎么的?就在本月早些时候,戴森申请了一项专利,将其空气净化技术推向了更小、更便携的规模。这家以制造世界上最强大的吸尘器、风扇和吹风机而闻名的公司刚刚在一项专利中披露,他们可能正在研制一款内置空气净化器的便携式无线耳机。基于这些专利文件,这里有一个概念,将这些视觉效果和戴森的形式语言结合在一起,而不仅仅是一堆线条图。需要指出的是,这只是一个帮助产品可视化的概念,与戴森品牌无关。

跟空气净化耳机打个招呼吧。这款空气净化耳机两侧都有耳罩,顶部有双头箍设计,将空气过滤和音频播放结合在一起,是一种独特的方式。上面的发带向前旋转覆盖面部,并具有标志性的无叶片扇形形式,有助于将空气直接输送到鼻子和嘴巴。耳机的左右罩杯内装有一个强大的马达和过滤器,从外面的格栅中吸取空气,并引导它们进出头带的出风口。根据专利,这款净化耳机的螺旋桨转速为1.2万转/分,每秒可吸入1.4升空气,用于过滤灰尘和细菌等颗粒。马达的一个关键要求是安静地工作,让耳机也能提供很好的音频播放。

显然,戴森致力于可穿戴净化器技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该公司净化器部门在亚洲等国家的业务增长迅猛。亚洲的空气质量不佳,使得拥有家用空气净化器相当普遍。2017年,上海是戴森净化器最畅销的城市。该公司希望通过其可穿戴净化器在个人层面上发挥作用,而不是在空间层面上。耳机和口罩可能是户外最常见的两种面部配饰,所以将两者结合成一种产品实际上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主意。此外,可旋转的头带和中空设计可以帮助人们在呼吸清洁空气的同时用面部解锁手机,这是传统口罩无法实现的功能。

考虑到这一概念是根据专利图纸开发的,很难说戴森的耳机是否与这些渲染图相差甚远……前提是他们确实计划发布它们。关于耳机的细节、功能和价格也不得而知,但该公司投资缩小了空气净化技术,以更专注、更个人的水平对抗污染——这绝对是值得游说的事情!

设计/视觉型的人:Sarang Sheth

声明:戴森空气净化耳机是一个概念渲染,旨在可视化公共领域的专利文件。这些渲染与戴森品牌没有任何关联。

专利档案英国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