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宅一生(Issey Miyake)的香水瓶设计语言,被运用到手表上

香水和手表行业当然有奢侈品的成分。他们都是欲望的对象和上流社会的象征。它们甚至经常有相同的灵感点,如果你想要真正提高价格,它们会自由地使用多面玻璃、铬合金和宝石……但手表和香水瓶之间显然有区别。李煌为三宅一生(Issey Miyake)设计的概念性手表模糊了这种区别。

三宅一生(Issey Miyake)这款概念性手表巧妙地使用玻璃作为表身材料,而不是不锈钢。这款手表借鉴了大多数顶级香水瓶的凹槽设计纹理,厚实的玻璃机身配有独特的纹理边缘,可以像漂亮的玻璃瓶一样反射光线。玻璃机身(以及表盘盖)具有很高的折射率,可以产生足够的视差,使其具有香水瓶的吸引力,同时还有轻微的糖霜,实际上有助于减少内部反射,以保留手表的极简主义吸引力。为了保持手表的干净,几乎禅宗式的设计,纯白色的皮革表带将水晶般的计时之美悬挂在你的手腕上。看起来很漂亮,不是吗?

设计师:李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