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充满混凝土泡沫的温室就像一个拼图!

建筑师Gerardo broisin设计了一个有趣的展馆,坐落在墨西哥城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o Tamayo的草坪上。这个结构看起来就像来自另一个维度,但它的功能就像温室一样!展馆是用混凝土面板建造的,这些面板像拼图一样组合在一起。展馆的拼图风格的面板被命名为Egaligilo或均衡器,它们分布在钢框架上,气泡状的圆圈从它们突出来。

设计师:Gerardo Broissin

内墙也由白色圆圈组成。圆圈之间有微小的空间,让Egaligilo有两层皮肤。穿孔层允许氧气、阳光和雨水进入展馆,帮助植物生长。事实上,展馆创造了自己的小气候,通过保存和维持一定的大气条件,允许植物生长。

然而,在晚上,结构内的灯光闪烁,创造出一种空灵的视觉,光线从墙壁的缝隙中流出。

“重叠表皮之间的开口和人工照明的效果,在一天中创造了不同的场景,邀请观众进入展馆,重新定义了内部和外部之间的狭窄界限,”Broissin说。

一端的圆形入口允许游客进入这个非凡的温室。

Egaligilo是自然与人工的完美结合,是可回收建筑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因此,它可以很容易地拆除,并将在未来用作贫困学生的教室!很有趣,对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