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四种不同的智能音箱设计,探索四种可持续发展,拥抱循环经济

我个人最讨厌的是,一个品牌使用环保、可持续或道德等术语,却没有真正提供任何具体的解释或证据。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绿色清洗”,作为用户,我们如此容易受到它的影响,是因为我们老实说还没有触及可持续发展的表面。我们喜欢生物可降解的产品,尽管这意味着产生温室气体;我们喜欢可回收的产品,尽管它们可能最终会被扔进垃圾填埋场。理解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要理解有不同种类的可持续发展实践——FROLIC工作室的智能音箱系列相当精彩地涵盖了其中四种。

该项目名为“一个智能扬声器,四个循环曲调”,通过在循环经济的不同阶段进行干预,着眼于不同类型的可持续性。这四个演讲者都采用了类似的设计,但使用了不同的材料,并帮助教育用户(甚至设计师)如何以一种最有意义的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FROLIC工作室的人说:“没有万能的解决方案来减少产品对地球的影响,但一些设计策略可以带来更好的结果。”智能音箱的选择也是一个相当聪明的选择,因为到2025年,智能音箱的全球销量预计将超过4亿部,但对于它们在生命周期结束后将如何处理,人们真的没有达成共识。通过这个设计练习,FROLIC工作室有一些很棒的想法。

设计师:嬉戏的工作室

为长寿而设计

第一位演讲者探讨了可能是最简单的可持续发展形式——长寿。产品被设计成过时的,这样公司就可以销售新的产品并获利。消除了计划报废,你就突然消除了浪费。如果你生产的产品非常可靠,可以使用几十年,人们将很难扔掉它。这就是为什么20世纪40年代的手表、相机、收音机和烤面包机在今天仍然非常好用。基于类似的原理,这个扬声器使用了黄铜和瓷器等材料,提供了一种几乎传家宝般的品质,使它值得代代相传。扬声器内部的机箱配备了几十年前经过反复测试的音频组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音频组件已被证明是可靠的,并配有可拆卸和可更换的连接模块,使扬声器具有智能功能。陶瓷外壳也呈现出独特kintsugi的机会。如果扬声器掉下来摔坏了,外层可以按照著名的日本陶瓷修复风格拼接起来,帮助产品获得第二次机会,并获得进化的特性。

为减少和回收而设计

回收可能是可持续发展中最棘手的形式之一,因为所有的活动部件都需要单独处理每个组件,但FROLIC的这个概念提出了一种结构化的、聪明的方法,几乎任何人都可以做到。扬声器使用了可回收和可回收材料的组合,并配有详细的说明卡,告诉你如何在扬声器的生命周期结束时有效地处理扬声器。扬声器的外壳由压模纸纤维或纸mâché制成,这是一种丰富、廉价、可回收的材料,在生产过程中消耗的能源很少。扬声器还使用了一层纸膜,上面安装了一个易于分离的铜线圈。要回收,只需剥离红色标签分离纸膜,并显示下面的说明。扬声器上没有固定装置,使整个扬声器易于拆卸和分离成可回收和可生物降解的部件,然后可以进行适当的处理。

为再制造而设计

再制造就是在新产品中重复使用旧部件,并进行一些小的调整,就像iPhone SE系列只使用苹果从用户那里收集的旧款iPhone的底盘、玻璃面板和home键一样。这个演讲者的工作原理与此类似,通过提供方便的退货服务来激励制造商退货。FROLIC的工作人员说:“扬声器零售价的一定比例由退货押金组成,你可以在退货时索取——就像你的玻璃瓶一样。”“扬声器的二维码将你连接到数字回收平台,在那里你最终可以购买一个新的或再造的扬声器。”扬声器具有极简主义的设计,具有易于拆卸的组件,无需粘合剂或焊接,便于拆卸。一个金属销将两个外壳和所有其他扬声器部件连接在一起。通过使用强力磁铁,可以拆卸销钉,允许所有部件在一个动作中快速轻松地分离。

专为维修和升级

PhoneBloks,满足扬声器设计!这个概念建立在模块化精神的基础上,允许您在某个组件坏了或过时时简单地更换它,而不是将整个设备扔掉。这款音箱就像品客薯片的音频版一样堆叠在一起,将其功能分成多个部分,让你可以随时修复和升级。这款音箱只有基本的设计,但你可以通过添加额外低音模块、麦克风、EQ控制、WiFi和云连接等来升级它。这些模块通过简单的扭锁设计和电子连接的弹簧销相互连接。你甚至可以通过电缆连接两个扬声器来创建立体声对,证明模块化真的没有限制!每个模块底部的二维码引导你进入自我评估修复工具。硬件原理图是开源的,芯片和组件是现成的,将扬声器连接到笔记本电脑上,你可以进行完整的诊断,同时还可以访问附近维修店的列表或DIY视频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