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起亚尼罗EV审查

优点:


  • 伟大的样式

  • 舒适的旅程

  • 可实现的价格

缺点:


  • 缓慢充电

  • 电动汽车上较少有趣的颜色

评级:

美学
人体工程学
性能
物有所值

编辑引言:

具有中等续航里程和传统机舱布局的电动汽车能与之竞争吗?当它看起来这么好,驾驶性能这么好,定价这么有竞争力时,它就可以做到。

随着汽车行业越来越多地向电气化发展,越来越多的专用电动汽车平台正在冲击市场。从一开始设计一辆由电池驱动的汽车,在机舱布局、电池放置和最终行驶里程方面都有一些显著的优势。但是,它也有一些缺点,即成本。设计这样一个平台并不便宜,限制一辆新车完全由电池驱动意味着将大多数还没有准备好大规模转向电动汽车生活方式的买家排除在外。

起亚拥有这样一个平台,E-GMP支撑着EV6以及企业表亲现代Ionic 5和Genesis GV60。然而,起亚的其他电动汽车,尼罗,已经采取了一个更毕业的方法。在这里,起亚成功地提供了三种类型的汽车:串联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全电动,这得益于更灵活的平台,可以安装马达、发动机或两者兼备。

但是,具有中等续航里程和传统机舱布局的电动汽车能与现代专用电动汽车竞争吗?当它看起来这么好,驾驶性能这么好,定价这么有竞争力时,它就可以做到。

设计

外向的Niro是一款外观不错的车,足够新鲜,但又不太激进,这是起亚早期设计宣言的一部分,它将自己定义为一个真正与众不同的品牌,而不是一个价值品牌。随着新的尼罗,起亚真正密封的交易与一些恒星。

虽然这款车有了新的风格,但它的金属薄板被包裹在同样熟悉、实用的形状上。尼罗EV被归类为SUV,但它在跨界范围内非常小,实际上更多的是一辆高大的旅行车。无论如何,这是一种实用的形状,非常适合小家庭或任何有积极生活方式的人。

积极的生活方式,喜欢前卫的风格。在所有地方中,最重要的一个是在c柱。起亚称它为Aeroblade,它是汽车上最引人注目的设计元素,但前提是你要多花一点钱,让它的颜色形成反差,就像你在这里看到的那样。这种形式在物理上与车身的其他部分分离,就像一座桥,有一个功能通风口通向汽车的后部。

这是一种在高端跑车上常见的造型元素,虽然它在低功率电动汽车上的功能需求值得怀疑,但其美学吸引力是毋庸置疑的。看起来棒极了。

车的其他部分看起来也不错。大灯的位置低而宽,在人造塑料格栅的两侧,这只是一个重复的黑色塑料纹理,形成了汽车的现代面孔。Aeroblade主导了侧视图,以及颜色对比鲜明的踢板低在门上。

尾灯几乎完全集成到那些c柱,留下其余的后方看起来有点平淡的比较。但是,一个慷慨的舱口扰流器增加了一些香料,而后窗雨刷是非常赞赏的。

在内部,事情没有那么激进,但同样受欢迎。也许更甚。你在这里看到的起亚尼罗EV Wave装饰上的浅灰色内饰创造了一种光效果,比我们越来越多地在现代汽车内部看到的黑色乙烯基海洋少得多。它的内饰是由回收的瓶子制成的,这肯定会让你感觉更好。你的心情也会被天窗提升,它不是全景,但仍然让大量的同名。

在前面,有一个10.25英寸的显示屏,运行起亚非常熟悉的UVO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简单而时髦,运行良好,包括无线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前排座位很舒服,只是有点平。

后面也有足够的空间,有一个宽大的长凳,为那些腿长或躯干长的人提供了宽敞的空间,或者两者都有。甚至还有加热后座,加上一对USB-C接口巧妙地集成在前排座位的两侧,用于充电。

不过,最重要的充电端口是在前大灯之间。Niro EV支持高达85千瓦的直流快速充电,这将使64.8千瓦时的电池组在大约45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以现代标准来看有点慢了。充满电需要将近两个小时,或者如果你在家里用2级电池充电,只需要将近8个小时。

根据美国环保署的数据,尼罗EV的最大续航里程为253英里。我无法测试这一点,因为我的测试时间充满了糟糕的天气,包括温度远低于冰点和强烈的逆风。所以,我给出的2.6英里/千瓦时,也就是169英里的理论最大续航里程,是不适用的,除非你碰巧开车经过北极。

驱动器

电动汽车,即使是负担得起的,驾驶起来也应该很有趣,尼罗电动汽车也不例外。虽然它的201马力和188磅-英尺的扭矩对于一辆3800磅重的汽车来说属于低端,但它的加速效果很好,从一个路口冲到下一个路口时肯定会领先。

只有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驶时,才会感觉有点平坦。在这里,尼罗似乎失去了对抗增加的空气阻力和更高的RPM要求在这些速度。不要误解我的意思,它仍然有能力在交通和传球中很好地移动,但它没有像低速时那样有侵略性地向前跃进。

Niro EV的转向很轻,但汽车对你的输入反应很快。不过,用力推过弯,结果就是身体滚得更多。不,尽管c柱通风很巧妙,但这不是跑车。

没关系。尼罗EV在这类汽车的更重要的事情上表现出色,比如提供安静和平静的乘坐质量。尼罗EV舒适的悬挂和宽大的侧壁确保它即使在破碎的沥青上也能保持放松,由于隔离和静音传动系统,内部始终保持安静。

在上班的路上听你最喜欢的谋杀悬疑播客是一个完美的地方,尽管当你想要播放一些音乐的时候,它的七扬声器哈曼卡登音响系统会以扎实的贝斯表现出它的重量。

起亚还擅长吞下你的东西。后排22.8立方英尺的货舱空间有点低,但如果座椅折叠起来,货舱空间将跃升至63.7立方英尺。而且,虽然没有一个真正的frunk,但上面有一个小隔间,足够放一条面包和一些杂七杂四的调味品。非常适合和亲密的朋友一起野餐。

所有这些都由一个全面的安全套件支持。尼罗EV Wave拥有起亚最新的高速公路驾驶辅助2系统,该系统改进了第一版HDA,具有一些额外的功能。一如既往,它在保持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的车道中心,根据交通情况调整速度方面做得很好,而且不会突然刹车。

HDA2增加了汽车自动变道以避开较慢交通的能力——当然,这是在你的祝福下。这仍然是一个非常实际的驾驶辅助系统。它还没有达到通用汽车的超级巡航或福特的蓝色巡航的水平,这两款车都允许司机把手从方向盘上拿开。但是,HDA2仍然承担了高速公路驾驶的大部分繁忙工作,使驾驶体验更加轻松。

该系统还配备了盲点监测、交叉交通警报、自动紧急制动以及行人和骑车人检测的防撞功能。你真的不能想要或期望更多的车在这个类别。

选项和定价

你现在看到的这款车是起亚尼罗波(Kia Niro Wave),起价44450美元,与基础版Wind不同的是,它增加了LED照明、高速公路驾驶辅助2、更大的信息娱乐显示屏,以及将智能手机用作钥匙的功能。这款车也有一些选择,比如155美元的地垫,395美元的白雪珍珠漆,还有195美元的(非常必要的)对比色灰色c柱。

不过,最昂贵的附加产品是波浪保护套装(Wave Preserve Package),售价1300美元。这包括加热后座,但更重要的是增加了一个热泵。热泵可以让电动汽车以一种比基本电阻加热更有效的方式加热机舱。在气温降至冰点的时候,汽车将花费更少的电力来保暖,从而为电池留下更多的电量来行驶更远的距离。

如果你住在寒冷的地方,你肯定会想打勾,即使你不关心保持后座温暖。

加上1,295美元的目的地费,最终价格为47,790美元,但你只需39,550美元就能买到一辆尼罗EV。相比之下,插电式混合动力Niro的基础版为38,690辆,基础版为26,590辆。

哪个是给你的?嗯,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驾驶模式,以及你是否经常使用充电器。如果你经常长途驾驶,基本混合动力可能是最好的选择。短途旅行,只能偶尔充电?看看PHEV。

但是,如果你有充电器,全EV起亚尼罗将是我的选择。它驾驶起来很平静,几乎完全不需要维护,这让它在长途旅行中更容易生活。而且,有一辆看起来这么好的车,你不会急于摆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