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司的新相机为视障人士提供了视网膜投影功能

视力障碍不应该阻止人们追求他们以前可能喜欢或一直在做的爱好。不幸的是,并不是他们使用的所有产品都有可能对他们有帮助的功能。摄影当然是一种非常视觉化的媒介,但对那些可能患有某种形式的视觉障碍的人来说并不总是那么友好。因此,对于一个公司来说,走出他们通常的方式,创造出人们可以使用的东西,无论他们的视觉状态如何,总是受欢迎的。

设计师:索尼和Retissa

索尼与Retissa公司合作,Retissa是一家设计技术帮助视力低下的人的公司,他们专门为视力障碍的人设计了一款相机套件。索尼DSC-HX99 RNV由HX99紧凑型相机和QD激光Retissa Neoviewer组成。后者是一种取景器,能够通过激光视网膜投影将数字图像直接投射到用户的视网膜上。一个“晶莹剔透的图像”通过低功率的全彩激光束投射出来。

换句话说,用户的视网膜变成了屏幕,所以即使你视力不好,即使你没有任何矫正镜或眼镜,你也能通过镜片清楚地看到东西。你也不需要通过液晶显示器或虚拟屏幕来看到你正在拍摄的图像,因为这项技术能够直接将光线传送到眼睛。相机本身是索尼的Cyber-shot旅行变焦相机,24-720mm相当于30倍变焦镜头,配有1820万像素1/2.3英寸图像传感器。它能够录制4K/30p的视频,还具有快速自动对焦的Eye AF功能。

他们首次在相机上使用的这项技术对于那些仍然想要追求摄影的低视力人士来说是非常有用的。索尼正计划与美国和日本的盲人学校合作,他们甚至以600美元的价格提供这套设备,承担部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