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个引人注目的楼梯

楼梯不仅是功能性的,它还可以作为一个惊人的焦点,做出强烈的风格宣言。从戏剧性和动态到雕塑和复杂,这里有一些不寻常的楼梯设计,它们功能强大,视觉上令人愉悦。

1.工业优雅

在这个以工业设计为灵感的空间中,开放式楼梯与极简主义的三角形栏杆提供了结构支撑。在不消耗视觉空间的情况下,它保持了外观的紧凑和流畅,这在面积有限的城市地区是必不可少的。

设计师:Valenti Albareda

2.当代的氛围

这个灰色的楼梯借鉴了工业风格,从天花板上悬挂下来。金属框架提供了一种隐私感,并为楼梯提供了一种神秘的品质。

设计师:弗拉维奥卡斯特罗

3.内置的架子上

楼梯踏板与地板的木质色调相同。底层的前两个台阶有一个圆形的边缘,而第三个楼梯进一步移动一步,并扩展为内置的低高度搁板。

设计师:Hansquare

4.当代复杂

漂浮的木制踏板与白色墙壁形成了引人注目的对比,并悬挂在白色墙壁上。一排垂直的金属粘合剂看起来很光滑。它的功能是栏杆,形成楼梯的结构支撑系统,并创造出有影响力的视觉效果。

设计师:Potamitis & Nicolaou建筑事务所

5.光滑的曲线

这个楼梯的灵感来自中东绿洲般的景观,是对奢华宏伟的庆祝,平衡了富裕和克制。空间以雕塑为细节,创造出令人愉悦的视觉效果。

设计师:康拉德的建筑师

6.结构之美

天窗冲洗的浮动楼梯让光线洒进开放式设计的住宅,注入新鲜和通风的外观。内置的座位和裸露的砖墙创造了一个宁静的中间空间。

设计师:Azimetri设计

7.对比木

螺旋楼梯的灵感来自斯堪的纳维亚的极简主义,在室内散发出一种宁静的氛围。白色楼梯结合了木踏板和人字形地板图案,赋予了一种清新通风的外观。

设计师:DEJAVU设计

8.三角形的优雅

这个楼梯围绕着一个三角形的楼梯井,它的对称台阶在着陆区交叉,具有戏剧性的品质。绿色大理石扶手与白色大理石地板形成了美丽的对比,形成了有趣的组合。

9.螺旋形楼梯

在这个精致的螺旋楼梯中,看看颜色和镂空的相互作用。明亮的绿色扶手和高大的室内植物为这个中性的空间注入了自然的氛围。

设计师:阿米尔和哈米达

10.内置照明

线性条LED灯注入豪华的氛围在每个踏面,创造一个有趣的模式。玻璃栏杆提供了视觉上的轻盈和完善的外观。

设计师:Bellisi设计

11.角组成

一个大楼梯井包括双层楼梯,在中央平台相遇,形成壮观的几何构图。一个高大的工业风格的雕塑灯增加了空间的深度和维度。

设计师:Newsam建设

12.浮动的踏板

木踏板似乎漂浮在空中,而玻璃栏杆提供了视觉上的透明度。现代、实用和复杂的设计在这个开放式设计家中形成了壮观的风格陈述。

设计师Silvia Vanzini建筑事务所

13.抽象的成分

这个楼梯的流动形式是一个复杂的工程形式,也是一件美丽的艺术品。这是一个伟大的方式注入戏剧性和好玩的氛围的空间。

设计师:SIPAL.WAFAI.Architecture

14.结构的影响

这些光滑的混凝土浮动台阶看起来就像硬景观的无缝部分,与黑色阶梯式瀑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每个踏面的分层效果都通过漫射照明加强,而混凝土台阶则用多色绣球花的轮廓来软化。

设计师:Ed荷兰人利鲁利街工作室

15.陡峭的阶梯

大胆而陡峭的三角形木箱阵列堆叠在另一个上面,形成一个梯子楼梯,同时增加了雕塑的品质。

设计师:Gabriella Gustafson & Mattias Stahlbom

16.禅宗的影响

这些漂浮的楼梯为户外增添了视觉戏剧,创造了引人注目的构图。周围环绕着树木和大量的绿色植物,这个全白色的混凝土楼梯就像一个禅宗艺术装置。

设计师:Coolabah风景

17.钙华石之美

这个石灰华楼梯增加了这个空间的平静,放松的氛围。楼梯一侧优雅的曲线与石灰华石的奶油色和棕色相结合,增强了空间的宁静。

设计师:TJAD

18.丝带形状

这个开放式楼梯由连续的金属板设计,创造了一个有趣的图案,散发着简单的气息,而当人们在这个空间中上下移动时,它的雕塑形式展示了光滑的材料。

设计师:HSH建筑师

19.纯粹的几何

每个金属胎面都有一个角形,悬在墙上,看起来就像漂浮在太空中。它们被焊接在墙壁的钢板上,以确保踏面结构的稳定性。

设计师:阿波罗建筑事务所

20.有机漩涡

巨大的木制台阶被包裹在光滑的白色螺旋楼梯中,创造出迷人的外观。人字形地板的木质色调继续与踏面和立管一起完成外观。

设计师:Steven Harris建筑事务所

21.雕刻的木头

干净、圆润、独特,每一个胎面都有一种有机雕塑的品质,赋予了轻盈、通风的外观。当扶手继续在楼梯上层形成更多台阶时,一些踏板会进一步移动以提供支撑。

设计师:建筑运动工作室

22.形式超越功能

这个楼梯围绕着一个制作精美的柱子旋转,展示了材料和形式的惊人结合。以极简主义的雕塑造型为特色,它变成了一个引人注目的元素,将人们的注意力吸引到它的曲线上。

设计师:YDDG

23.温暖的木质色调

木楼梯的流动形式为开放式空间注入了动态的氛围。丰富的木材色调赋予整个décor空间温暖。

设计师:紫墨水工作室

24.专辑里

雕塑般的木制楼梯值得注意,并为空间注入了一种生物情结。它将每个胎面连接到垂直的木板上。室内花园和自然光增添了柔和感,使整个造型更加完美。这个楼梯巧妙地创造了一个坚实的设计,而不会在视觉上压倒空间。

设计师:安娜Kobialka

25.木材和玻璃

采用不同材料的完美组合,这个智能而现代的楼梯设计的各个台阶通过每个踏面下的单个木脉连接在一起。玻璃栏杆为楼梯的整体设计提供了视觉上的轻盈感。

设计师:马克·席尔瓦

26.的钢质包装袋楼梯

受折纸或折纸艺术的启发,楼梯的艺术和工艺设计为室内增添了俏皮的氛围。此外,漂浮的螺旋设计为空间增添了动感和活力。

设计师:ArchitectsTM

27.问题设计

c形的螺旋楼梯从天花板开始,一直延伸到地板上。沿着楼梯的棕色木材和黑色的对比色调,以及大量的室内植物,使这个空间的外观焕然一新,形成了壮观的设计特色。

设计师:SIPAL.WAFAI.Architecture

28.抽象的杰作

从旋转的形状到弯曲的凸栏杆和楔形的踏板,这个金属楼梯都是关于曲线的,并为空间提供了装饰品质。看看这个楼梯是如何模糊了艺术和功能之间的界限。

设计师:Sabrab

29.带状的设计

白色和棕色交替的带状结构作为踏板和扶手,创造出动态的几何图案。

设计师:Andrii Ortynskyi

30.明亮的橙色

这个明亮而欢快的橙色楼梯确保了上下这个螺旋形楼梯充满了欢乐。它毫不费力地为这个空间的中性色调增添了特色。

设计师:马丁Dulanto

31.穿孔的楼梯

穿孔楼梯为空间增添了怪异和活力,并做出了大胆的建筑陈述。舱体上的穿孔让光线穿过,看起来像是悬挂在天花板上。

设计师:米歇利斯博伊德

32.戏剧性的核心

这个层叠的楼梯在这个用餐空间里也是一件艺术品。它是一个非凡的建筑元素,并为这个宽敞的开放式设计住宅增添了戏剧性。

设计师:迪特·德沃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