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的这个圆形社区中心的灵感来自尤卡坦雨林的“天然井”

墨西哥图卢姆的“天然井”现在是相当具有标志性的。这些永恒的井是石灰岩基岩坍塌时形成的天然坑或天坑,从而暴露出地下水。这些井被认为是神秘而神奇的,它们分布在尤卡坦雨林深处,被认为是古玛雅文明的圣地。这些神秘的水体激发了“ZENOTE”的灵感,这是DNA巴塞罗那设计的一个工作-娱乐-生活的概念。

设计师:DNA巴塞罗那

通过ZENOTE, DNA巴塞罗那试图从“天然井”中汲取灵感,拥抱墨西哥丛林。ZENOTE是一个由植被和绿色植物定义的圆形建筑,中央开放空间作为基地的焦点。“基于这些神话元素,我们开发了一个从森林中出现的项目,一个圆形的建筑,覆盖着植被,包括一个充满植被的中央开放空间,容纳了公共区域和一个大的中央游泳池。façade模拟了天然井中出现的地质切割的颜色,创造了亲生物建筑的概念,这是DNA巴塞罗那的支柱之一,”工作室说。

ZENOTE是一个21,942.45平方米的综合体,由8栋住宅建筑组成,每栋包括4层。一楼将设有购物区、酒吧餐厅、海滩俱乐部、社区游泳池和屋顶上的游泳池。另外三层楼将容纳129间公寓,包括两间、三间或四间房间,以及一个巨大的露台、私人按摩浴缸和大量的植被。所有入口都是安全的,并提供24小时礼宾服务。ZENOTE的功能是一个圆形的社区中心,中心有一个“天然井”,与尤卡坦自然形成和谐的联系。

ZENOTE可以被认为是一个茧,因为它有一个相当独特的小气候,它可以降低高温,并允许交叉通风,而不使用任何类型的空调系统。“DNA在可持续性概念中表现出相关性,尊重生态系统和动物群的生物多样性,有助于使用尤卡坦地区的天然材料,最大限度地减少建筑和废物产生的影响。收集水的概念也受到尊重,它代表着河水的恢复。DNA的目标是找到身心之间的平衡,提供一个真正逃离日常生活的地方,让你享受墨西哥的生活方式,”DNA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