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博物馆(Audemars Piguet Museum)让游客沉浸在复杂的豪华制表世界中

Piguet Audemars Piguet博物馆由Atelier Brueckner设计,为顾客和游客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让他们了解公司在计时和制表方面的崇敬方法,同时引导他们完成整个流程,帮助他们准确理解为什么该公司被视为地球上最著名的制表商之一。该博物馆位于公司最初成立的历史村庄Le Brassus,引导人们了解爱彼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设计师:Atelier Brueckner

“透视设计提供了不同的制表体验,有渐强、高潮和沉思的时刻”,建筑师提到。“各种雕塑、自动机和动态装置给展览带来了节奏,它与周围的景观有光学联系。在螺旋的中心,游客们可以接近“并发症”。它们通过机械装置进行展示,让参观者感受到腕表机械装置的复杂性。这是爱彼有史以来最复杂的一款腕表。”

该博物馆通过观众的体验,仔细地捕捉了AP手表的纯粹辉煌和复杂性。这座博物馆不仅精心设计,大量使用金色来唤起奢华感,而且每一个细节都被细致入微地融合在一起。建筑的每一个方面,从地板,到墙壁,到天花板,甚至是灯光,都在更宏大的方案中发挥着小作用,就像一个小齿轮在手表的复杂性中发挥着更大的作用。最终,穿越博物馆的旅程感觉就像一次时空之旅。

Piguet Audemars Atelier Audemars Piguet博物馆是获奖者A’设计奖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