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木制住宅是世界上第一个完全由生物材料建造的3d打印住宅

缅因州大学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中心(ASCC)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完全由生物基材料(如木粉或细木屑)与玉米制成的粘合剂混合而成的3d打印房屋。这款名为BioHome3D的住宅是专门为解决劳动力供应链问题而设计的,这些问题正在提高住房成本,减少经济适用房的可用性。

设计师:缅因大学高级结构与复合材料中心

“凭借其创新的BioHome3D, UMaine的先进结构和复合材料中心正在创造性地思考如何解决我们的住房短缺,加强我们的林产工业,并为人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居住场所,以便他们为我们的经济做出贡献。虽然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这一进展是向前迈出的积极一步。”缅因州州长珍妮特·米尔斯说。

目前,缅因州正在与快速增长的住房危机和劳动力短缺作斗争。BioHome3D的创建旨在为这些持续的困境提供解决方案。这座木制房屋是用工业聚合物打印机打印出来的,打印得非常精确,几乎不产生任何建筑垃圾。用于建造BioHome3D的技术确保了房屋主要是在场外使用自动化制造的,从而减少了场外建造和设置房屋所需的时间。这对于解决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问题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这所房子占地600平方米,配备了3d打印的墙壁、地板,甚至屋顶。住宅的所有元素都使用木材纤维和生物树脂建造,使住宅100%可回收,并使用100%木材绝缘材料进行高度绝缘。一旦你进入这个家,你会惊讶于它是多么的温暖和诱人。大多数3d打印的房子往往是机械的,功能性的,并不是说这些是一个房子的坏特征。但是,在一切似乎都是冷冰冰的、自动化的时代,一座既能发挥功能又能让人觉得温馨的房子是值得欣赏的。

木墙、天花板和地板通过在整个住宅中渗透的泥土色进一步强调。墙壁和天花板似乎和谐地交织在一起,创造出倾斜的曲线形式,保护居民,并为他们提供安全感。住宅设有客厅、厨房、卧室和工作区。这所房子的窗户数量有限,但看起来确实采光很好。

在大学开发的先进制造技术和材料的帮助下,可再生和当地采购的木纤维原料被用于打印房屋。这反过来又减少了对不可持续供应链的依赖,并创造了低收入家庭,更广泛地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