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a Fjord空气净化器回顾:呼吸清新空气的风格

优点:


  • 紫外线杀菌系统

  • 兼容各大智能家居平台

  • 底部有轮子,便于搬运

  • 完全停电显示和几乎无声的睡眠模式

缺点:


  • 大功率有噪声

  • 无输出角度调整

评级:

美学
人体工程学
性能
可持续性/可修复性
物有所值

编辑引言:

Jya Fjord提供了所有你期望从一个没有废话的空气净化器中得到的铃声和口哨,包裹在一个现代而时尚的包装中,你将不会羞于放在客厅里。

COVID-19让我们敏锐地意识到的许多事情之一是,我们清醒或睡眠时每一秒吸入和呼出的空气。无论你是在私人空间、公共空间还是户外,我们都会认为我们吸入的空气中可能含有肉眼看不见的微小颗粒,这些颗粒会损害我们的健康,甚至导致死亡。没有任何空气净化器可以完全消除家中所有的空气污染物。但如果使用得当,空气净化器可以消除或减少空气中的有害颗粒,改善空气质量,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如果你有过敏症或担心室内空气质量,空气净化器有时是不错的选择,但它们也可能是健康生活所必需的。在这里,我们回顾一下Jya Fjord空气净化器,看看它是否能满足小办公空间的需求。

设计师:哈哈

Jya是环保家电巨头Samrtmi旗下的子品牌,它将Smartmi在空气净化技术方面的经验与清洁设计相结合,回应了人们对家庭空气质量日益增长的担忧。可以说,Jya Fjord空气净化器是Jya Fjord Pro的一个小兄弟。Fjord Pro适用于面积为409平方英尺至710平方英尺的较大房间。另一方面,Fjord是一个较小的空间,面积为333英尺²到581英尺²。除了预定的房间大小和外观外,Fjord Pro和Fjord空气净化器在规格上相似,并共享相同的过滤器类型、空气质量监测指标和智能连接。为了我们的审查目的,我们在我们大约350平方英尺的办公室测试空气净化器。

美学

Jya Fjord与无处不在的白色四四方方的空气净化器不同。Fjord在时尚的设计中采用了创新技术,尺寸为10.23 x 11.41 x 21.06英寸(或290 x 260 x 535毫米),重约18.6磅(或6.5公斤)。一个哑光空间灰色与古铜色的出风口网格轮廓,前面左上方的标志,以及两侧的释放按钮给这个家电一种优雅的感觉。这款设备的圆角和圆形OLED触摸屏为它原本功利的外观增添了一丝柔和。

在屏幕前右上角的圆形OLED触摸显示屏上,可以实时查看空气质量、温度、湿度和过滤器寿命。改变模式、调整显示亮度、设置WiFi、启用或禁用紫外线照明以清洁过滤器也可以在OLED触摸屏上完成。虽然触摸屏很小(大约1.5英寸),但它很直观,反应灵敏。

Fjord在设备的前面和后面都有进气口,顶部有一个出口格栅。温度和湿度传感器以及气体传感器位于背面,在寻找放置空气净化器的地方时,您可能必须记住这一点。对设计的关注甚至延伸到电源适配器,它与空气净化器的形状相呼应,具有圆角和哑光纹理。

人体工程学

除了设备背面的电源按钮外,没有物理按钮或专用遥控器来操作机器。你可以通过手机上的应用程序以及设备上的小型OLED触摸屏来监控和控制Fjord。设置起来很简单。

更换Fjord的过滤器也是轻而易举。按下两侧的松开按钮,提起顶部单元,然后取出底部单元中的圆柱形过滤器。把新的过滤器装进去,把顶部的装置放回去,然后你就可以去房间里呼吸更清洁的空气了。

虽然Fjord没有配备把手,但当你想用吸尘器吸尘或从一个房间搬到另一个房间时,底部的四个轮子可以方便地移动这台相当笨重的空气净化器。车轮在任何方向平稳移动,使它毫不费力地重新定位空气净化器。

可持续性

能源效率是衡量产品对我们宝贵资源影响的一个参数。Fjord的额定功率为48W,低于一台典型的42英寸LED电视,与空气净化器的平均功耗相当。根据你在家的典型消费情况,空气净化器不会给你的财务带来太多负担,不过你必须考虑每天开着它的时间。你的使用情况很可能是季节性和情景性的,所以在预算你的电力消耗和电费账单时,你可能要考虑到这一点。

空气净化器本来是要使用很多年的,但市面上大多数空气净化器都自带过滤器,需要定期更换。由于高效空气过滤器通常由不可回收的材料制成,如玻璃纤维或聚酯纤维,过滤器不能回收,最终被扔进垃圾填埋场。Jya Fjord还使用了需要不时更换的高效空气过滤器,所以遗憾的是,这是反对它的一点。

不幸的是,空气净化器本身也是由常见的混合材料制成的,包括电子产品和机身本身的大量塑料。这是这类设备的“标准”,并没有完全帮助现在空气净化器已经变得更加普遍的情况。从长远来看,这个仍然小众的市场可能需要更多的迭代,才能更加关注它们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同时也试图保护人类生命。设备本身的可持续性。

性能

Jya Fjord声称每小时清洁空气高达581ft²(54m²),清洁空气输送速率(CADR)为450m3/h,同时通过内置传感器监测五种空气质量- PM10, PM2.5, TVOC,温度和湿度。从设备前后吸入的空气分三个阶段进行清洁。首先,预过滤器可以捕获灰尘和花粉等大的杂物。接下来,预过滤的空气通过Jya所谓的“NanoGuard”HEPA过滤器,它可以捕获小到0.1 μm的颗粒物质。然后,活性炭层中和气味和有害气体,如烟草烟雾和甲醛。据制造商介绍,Fjord可以过滤掉99.97%的0.3 μm颗粒,并配备了紫外线杀菌系统。

当我在空气净化器附近吸尘时,空气质量读数略有上升,几分钟后就回落了。我还注意到,当Fjord运行时,我通常在吸尘时注意到的灰尘气味消失了。简而言之,它显然在做自己的工作,而且做得很好。

Fjord可以在四种不同的模式下运行:自动、手动、休眠和极速。空气净化器产生的噪音很烦人,尤其是考虑到我们大多数人全天都在使用空气净化器。相比之下,Jya Fjord非常安静,所以交谈或完成工作应该很容易。在睡眠模式下,噪音水平甚至低至18.8 dB。然而,当该设备检测到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物质或以极高的速度设置时,它会变得非常响亮,噪音水平最高可达66分贝。

为了帮助你在更清洁的空气中睡个好觉,当你设置为睡眠模式时,Fjord的显示屏会完全变黑。死寂的睡眠模式和完全黑暗的显示屏使它非常适合在卧室使用。

Fjord可以通过Smartmi的应用程序Smartmi Link来控制,这款应用程序在iOS和安卓系统上都可以使用。它还兼容谷歌Assistant Alexa,甚至与Apple HomeKit兼容。Smartmi Link很简单,但如果你不想干扰应用程序或智能助手,你可以简单地使用它,没有任何不便。

价值

在选择空气净化器时,有很多因素需要考虑,但除了设备本身的价格之外,还有一件事你不应该忽视,那就是运行成本。所有的空气净化器都需要定期更换过滤器,而这些过滤器可能很昂贵。Fjord目前在Jya网站上的零售价为349美元(或369欧元)。Fjord的过滤器更换费用为59美元(59欧元),如果每六个月更换一次过滤器,每年的运行成本可达118美元,远低于同类别的大多数空气净化器。

判决

Jya Fjord包装坚实的功能,你会想要一个现代设计的空气净化器。智能家居兼容,包括Apple HomeKit,声称的过滤器功能,以及极简的形式,对于那些希望在不牺牲美学的情况下改善家中空气质量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我们肯定会更喜欢具有更可持续设计的东西,但Jya只是按照市场规则行事,至少目前是这样。在这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中,这方面肯定有很大的潜力,我们期待着有一天空气净化器也能更加意识到它们试图保持清洁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