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馆是一个气候敏感的结构,反映了该国对更美好未来的承诺

“奥地利有意义”是2020年迪拜世博会奥地利馆的口号,当你进一步阅读它时,你可能会明白为什么。奥地利馆由Querkraft设计,深受标志性的风塔和传统阿拉伯建筑的气候调节功能的启发,通常由粘土建造。展馆的功能是一个美丽的平静和放松的绿洲,作为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体验,让游客完全沉浸在奥地利最重要的价值观中。

设计师:Querkraft

展馆是一个多感官建筑,由38个不同高度的交叉锥组成。由于该结构的灵感来自历史上的风塔,它主要依靠自然空调。它被放置在三个绿色庭院周围,并配备了自然调节气候的水雾系统。晚上,粘土和混凝土墙吸收了空间的凉爽,并在白天将其释放到展馆内。与同类建筑相比,这大大降低了70%的能源需求。

Querkraft说:“在世博会的繁忙繁忙中,奥地利馆的游客可以在宜人的气候、阳光和自然中找到一个放松的地方。”他们希望“对能源辩论和气候敏感建筑问题做出跨文化的贡献”。

不同的房间序列和独特的氛围被定位在展馆内外。展馆的锥形粘土屋顶与树叶的树冠相交,创造出无所不在的有趣的光影相互作用,让建筑吸引我们所有的感官。单独的锥是由一个冰屋系统中的八个不同部件组成的。这种材料的经济利用确保了,一旦圆锥被拆除,它们可以在新的地方重新组装和重复使用。

奥地利馆由Büro Wien、Ars Electronica Solutions和设计机构Bleed举办,展示了奥地利杰出的文化和技术创新。它也是2022年红点设计奖的获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