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一家大教堂风格的超市为零售购物带来了一丝宏伟

想想“苹果商店”,但里面有真正的苹果!

如果你开车经过格罗宁根的Meerstad市,如果你不停下来参观当地的SuperHub,你至少会放慢车速。这家超市之所以看起来如此有吸引力,是因为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具有传奇色彩的大教堂,它们有高高的天花板和优雅的圆柱,中间有尖尖的哥特式拱门。由De Zwarte Hond设计的SuperHub给人的感觉几乎就像一座辉煌的纪念碑(也许是消费主义的纪念碑!),而实际上它是一家杂货店和咖啡馆。这家荷兰建筑公司表示,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将购物体验提升到一种更美丽、更吸引人的体验,而不仅仅是通过互联网订购杂货到家里的便利。

设计师:De Zwarte Hond

首先吸引眼球的是9米(29.5英尺)高的天花板,结合了环绕玻璃镶板和温暖、朴实的木柱和天花板。天花板悬臂向外延伸了5米,超出了墙壁,为超市内部和周围的人们提供了荫凉和庇护,使他们在夏季免受强烈的阳光照射。与此同时,超大的落地玻璃面板确保了SuperHub在白天获得更多的自然光,减少了所需的能量。晚上,这座纪念碑在灯光的照耀下变得生机勃勃,就像Meerstad小镇中心的一颗宝石一样闪闪发光。

该建筑是由房地产开发商MWPO委托建造的,作为他们扩大Meerstad人口计划的一部分,Meerstad是荷兰格罗宁根省的一个新兴城镇。该镇因其开阔的空间、绿色植物和Woldmeer休闲湖而广受欢迎,预计到2035年,周围将建造多达5000至6000套住房的社区。

SuperHub的设计是面向未来的。最终,随着人口的增加,超级中心可能会变成一个社区中心,而不仅仅是一个杂货店和咖啡馆。这座宽敞明亮的建筑也可能在20年内被改造成博物馆、图书馆或一系列住宅。建筑的屋顶保留了太阳能电池板,使超级中心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也保留了植物,为蜜蜂和其他昆虫创造了一个繁荣的生态系统。

超级中心建设的按比例缩小模型

摄影:Ronald Till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