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PC鼠标给你的上半身锻炼,避免拉伤

今天的电脑鼠标与它的第一个版本相比可能有点不同,但这一重要输入设备的基本设计在过去几十年里并没有完全改变。不幸的是,这也意味着与这种旧设计相关的问题也没有真正消失,特别是那些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导致身体伤害的问题。最近,人们对重新设计鼠标以使其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很感兴趣,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认为改变形状就足够了。例如,这个设计概念采用了一种非常不同的方法来解决重复性劳损或RSI的问题,主要是通过将运动从手臂和手腕转移到上半身。

设计师:Simon Hochleitner

就我们的身体而言,电脑鼠标甚至电脑键盘都是非常不自然的界面。尤其是鼠标,无论它是在运动还是静止,它的手和手臂都被迫处于一个不自然的位置。与长时间重复使用鼠标相关的运动最终会导致有时被称为“鼠标臂”的疾病,以及随之而来的伤害。你可能认为你的手臂是在锻炼,但实际上是错误的运动方式和休息姿势导致了这些伤害。

人体工程学小鼠只能做这么多,因为它只是把紧张和紧张转移到手和手臂的其他部位。骨科医生和物理治疗师可能对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有不同的想法,这并不奇怪,它涉及使用正确的动作和姿势。然而,令人惊讶的是,仅仅通过改变我们使用鼠标的方式就可以做到这一点。

詹姆斯·戴森奖得主Orbit公司重新设计了鼠标,不是通过改变形状,而是通过改变我们在平面上移动鼠标的方式。Orbit不只是简单地在鼠标垫上滑动,它有三个电阻带,将“鼠标”固定在中心。为了移动鼠标,你必须付出一些努力来抵消阻力,这反过来又将力量转移到其他肌肉群,特别是负责姿势的肌肉群。有了这个系统,身体就不会耷拉着,而是使用上半身的肌肉,而不是依靠手腕和前臂的肌肉来移动鼠标。

《Orbit》确实改变了鼠标的设计,把它变成了操纵杆。然而,与典型的操纵杆不同的是,你仍然需要像鼠标一样在表面上移动它。唯一不同的是,操纵杆的形状使手臂保持在一个更自然的位置,以减少压力。顶部的触摸感应环充当鼠标滚轮,这样你就不必改变手的位置或停止移动来使用它。还有一个“平面”版本,更接近于传统的鼠标,是为游戏玩家设计的。

无论是改变鼠标的形状还是增加一些阻力,看到设计师在这个输入设备方面挑战现状是令人鼓舞的。在业界接受这些想法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提高人们对电脑鼠标问题的认识是改变人们观念的重要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