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和14 Pro简直是摘了星星……这就是Android手机制造商应该担心的原因

如果说今年的主题演讲有什么收获的话,那就是这个苹果希望让所有设备在实际场景中更有用。iPhone 14和14 Pro配备了碰撞检测功能,以及与卫星进行SOS呼叫的独特功能,可以说是iPhone 14和14 Pro的必备品。

这是一个简单而聪明的想法。你如何让刚在iPhone 13上花了钱的人转而购买最新型号的iPhone ?当然,一个更好的摄像头并不是一个足够有说服力的理由去花999美元买一部新手机,但是,如果蒂姆·库克说新的iPhone真的可以拯救你的生命,这就成为一个更强的理由去换一部新手机。此外,它现在让谷歌、三星等公司手忙脚乱,因为在过去10年里,摄像头似乎一直是手机上最重要的硬件和软件。新的iPhone 14和14 Pro系列不仅是配备了出色摄像头的好iPhone,它们现在也成为了应急和安全之间的潜在区别。

在真正谈论这款手机对消费者日常使用的吸引力之前,我们先来强调一下绝对改变人们对iphone看法的两个功能。碰撞检测功能同时在iPhone 14和Watch Series 8上首次亮相,是数百万项研究的高潮,这些研究是关于苹果硬件如何帮助检测车祸并立即通知紧急服务。在过去的几年里,该公司已经完善了跌倒检测,但“碰撞检测”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游戏。这款手机使用高重力加速度计、陀螺仪、传感器、麦克风输入、机器学习算法和来自Watch Series 8的数据(如果受害者戴着Watch Series 8的话)来检测多种类型的车祸,包括从小型智能汽车到大型suv等不同类型汽车的正面、侧面、后方或前后侧翻的撞击。这使得iPhone 14和14 Pro能够准确地知道你何时发生了车祸,并立即通知当局和紧急服务部门。当然,安卓手机最近一直在吹捧其车祸检测功能,但iPhone 14的下一个功能却超越了这一点。

在去年的主题演讲之前,有人猜测iPhone将会获得近地轨道随着14和14 Pro的推出,苹果似乎已经准备好推出这一功能了——至少最初是对美国和加拿大的客户开放的。这款手机的工作方式是纯粹的硬件独创性。卫星电话体积庞大,还配有巨大的天线,以帮助你在没有基础设施或网络接入的地区获得手机信号覆盖,而iPhone 14和14 Pro只是重新设计了硬件和天线,以帮助手机以不同的直观方式连接到卫星。这款手机的新界面让你只需将手机对准卫星就能连接到卫星。这个接口可以让你探测卫星的方向,但需要注意的是,你需要在户外,最好是在没有树木或树叶等障碍物阻碍连接的开阔地带。一旦连接上,你就可以发送文本(为了更快地传输,这些文本现在被压缩到原来空间的三分之一)、你的位置,甚至拨打语音电话。iPhone新的SOS用户界面还允许你预先选择紧急情况的性质和可能的环境,以帮助更好的搜索和救援任务。你799美元的iPhone 14现在可能会让你免于被困和严重危险。

现在说说好东西。奇怪的是,iPhone 14和14 Pro有普通尺寸和大尺寸,但名字却不同。较大的14被称为14 Plus,但较大的14 Pro被称为14 Pro Max。iPhone 14运行在A15仿生芯片上(考虑到芯片短缺,这是我们所怀疑的),而新的iPhone 14 Pro则采用了新的A16仿生芯片(芯片的整个部分专门用于动态岛周围的交互)。令人惊讶的是,苹果公司并没有屈服于欧盟对USB-C iPhone的要求他们甚至没有在主题演讲中以一种让我认为他们采取相当坚定立场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新手机的其他特点是它们的显示屏永远在线,以及通过降低亮度来节省电池的能力,并将屏幕刷新率大幅降低至1hz,而电池几乎可以持续一整天。

新手机的摄像头也更好,不过这并不令人惊讶。它们在弱光条件下工作得非常好,iPhone 14 Pro采用了苹果所谓的四像素传感器,性能要好得多。就像去年iphone的电影模式一样,今年苹果为他们的相机推出了动作模式,提供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稳定视频,几乎让人感觉它们是用昂贵的电影设备拍摄的。iPhone 14 Pro还提供了2X模式,它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工作,只需裁剪一部分1X模式,但保留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大量细节,这要归功于4像素的传感器和4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

iPhone 14(下图)普通款起价799美元,稍大一点的14 Plus起价899美元,而14 Pro和14 Pro Max的起价分别为999美元和1099美元。所有手机都将于9月16日开始发售,只有iPhone 14 Plus将于3周后,即2022年10月7日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