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的可持续发展倡议通过unpack 2022设备向前迈出了一步

智能手机是当今世界上最普遍的消费电子产品之一。绝大多数人都有一部,有些人甚至有两部,每个季度都有数百万部手机出货。事实上,世界上的智能手机可能太多了,但并不是所有的智能手机都在使用,甚至都不是一体的。尽管智能手机很棒,但它们的生产和处理却加剧了我们环境的恶化,尤其是因为它们的数量太多了。幸运的是,智能手机制造商开始更加意识到自己在这个破碎的生态系统中的关键作用,甚至开始采取行动。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三星正在认真对待这一责任,并吹嘘自己的成就,使其更接近2025年的宏伟目标。

设计师:三星

从摇篮到坟墓,智能手机的生命中充满了对环境甚至人类有害的材料和过程。从电子产品中使用的塑料,到处理不同部件的化学物质,再到包装中使用的材料,这些放在我们口袋和手中的强大电脑几乎就像地球的死亡陷阱。当然,现在回头已经太晚了,所以智能手机制造商正试图在各个方面一点一点地减少负面影响。三星的“Galaxy for the Planet”计划试图覆盖这些不同的领域,该公司刚刚发布的最新一批设备显示了自去年宣布该计划以来所取得的进展。

三星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Galaxy S22手机中使用了回收渔网制成的塑料,否则这些塑料会破坏我们的海洋和水生生物。从那以后,三星将这种材料的使用扩大到其他Galaxy设备,包括Galaxy Book 2 Pro笔记本电脑和Galaxy Tab S8平板电脑。新的Galaxy Z Fold 4和Galaxy Z Flip 4延续了这一传统,甚至还加入了Galaxy Buds 2 Pro。事实上,三星宣称其90%的新耳机都是用回收材料制成的。考虑到它更小的尺寸和更少的组件,不可否认,实现这一点并不难。

该公司也一直在努力改进其包装,不,这不仅仅是去掉充电器。该公司现在使用100%的再生纸来包装其旗舰手机,这也引发了人们对其非旗舰手机包装状况的质疑。三星还在努力减少包装盒内的一次性塑料使用量,不过还没有准备好完全废弃塑料。Galaxy Z Fold 4和Galaxy Z Flip 4的包装盒尺寸都不到原来型号的一半,这使得运输效率更高,整体上减少了碳排放。

手机迟早会寿终正寝,主要是因为它们不再满足用户的需求。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完全无用,特别是如果它们实际上仍有功能的话。三星并没有简单地将这些手机分解,然后进行回收,这样会消耗大量的水和能源。三星提议升级手机,以满足其他需求,比如充当智能家居中枢或摄像头。在一个特定的案例中,旧的Galaxy设备甚至成为了服务不足社区使用的眼科诊断工具。

这些小小的进步让三星离2025年的宏伟目标更近了一步,但距离这一里程碑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三星的愿景是在三年内消除包装中的所有塑料,实现零垃圾填埋,并在所有移动产品上使用回收材料,而不仅仅是旗舰产品。事实上,这些都是崇高的目标,有人可能会说,到2025年几乎不可能实现。然而,在可持续性方面,每一步,无论多小,都有助于拯救地球,并确保未来仍有人购买那些昂贵的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