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船的第一款笔记本电脑采用了备受争议的MacBook Pro功能

如今,游戏笔记本电脑到处都是,其中许多笔记本电脑的内部外观已经开始相似。计算热棒通常仅仅通过他们的品牌来区分,但偶尔,你会遇到一个新人,他试图做更多的事情,而不仅仅是承诺疯狂的性能,不会烧毁房子。这在某种程度上是海盗船即将推出的旅行者a1600笔记本电脑的主张。作为游戏台式机、零件和配件领域的资深人士,海盗船正在进军游戏笔记本电脑市场,目前这个市场已经有点过于拥挤了。除了第一个知名品牌之外,它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它针对的是一个非常小众的游戏玩家和创作者群体,它借鉴了苹果MacBook Pro不太完美的设计。

设计师:海盗船

尽管苹果以其敏锐的设计见长,但不可否认的是,苹果在一些产品上犯了一些错误,包括令人尊敬的macbook。例如,苹果采用了有问题的键盘开关,导致了无数的集体诉讼,然后才恢复了经过尝试和测试的设计。它还因为扔掉了几乎所有的端口,迫使人们花更多的钱购买USB-C集线器和码头来满足需求而受到严厉批评。还有一个倒霉的例子是触控条取代了整行功能键。这三个例子都是苹果在设计上的倒退,但它似乎也为其他公司打开了追随其脚步的大门。

海盗船旅行者a1600拥有典型的游戏笔记本电脑功能,从顶级硬件到玩家们似乎喜爱的RGB照明。然而,它在竞争对手中与众不同的一点是,笔记本电脑边缘的一排电容按钮,就在铰链的位置。这些可编程按钮的灵感和动力来自于Elgato Stream Deck,这是一种针对直播的流行配件。简而言之,Stream Deck和它在这款笔记本电脑中的化身都允许用户为这些按钮分配不同的快捷方式,使顺畅直播所需的大部分工作自动化。

这无疑会让人想起苹果刚刚推出的最新款MacBook pro的触控条。这一功能将苹果粉丝分成了两个阵营,但不温不火的接收和技术问题最终导致了触摸条的终结。尽管苹果的触控条可能受到了批评,但它比海盗笔记本电脑版本有一个巨大的可用性优势。Voyager a1600的快捷栏只显示编号为S1到S10的按钮,用户需要记住哪些按钮对应哪些操作。讽刺的是,这个功能所基于的Elgato Stream Deck实际上允许您自定义每个按钮显示的图标,为编程操作创建更好的助记符。

海盗航海家a1600确实有另外一个独特的功能,很少笔记本电脑有,如果有的话。它有一个集成接收器的CORSAIR SLIPSTREAM无线系统,这意味着你可以连接最多三个无线外设到笔记本电脑,而不必插入USB接收器。这不仅解放了USB端口的其他用途,它也使一个更干净的外观。当然,这只有在使用兼容的Corsair外设时才有效,这可能就是这个特殊功能的意义所在。也许其他个人电脑制造商也会变得聪明起来,采用类似的方法,尽管从长远来看,这样做会有创造者厂商被锁定的风险。

海盗船正以多种方式大胆进入拥挤的游戏笔记本电脑市场。虽然s键快捷栏可以为任何用途编程,但它主要是为流媒体和内容创作者设计的,就像Elgato流甲板一样。这是一个相当小众的市场,甚至在游戏玩家中也是如此,所以它是否真的能够吸引这些人群,或者Corsair是否会在一次尝试后就将其扼杀,还有待观察。考虑到它的第一款笔记本电脑并不便宜,这无疑是一个很大的风险。Corsair Voyager a1600起价2700美元,不过该公司尚未宣布何时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