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未来主义的优步出租车设计得像一个TARDIS——外部紧凑,内部宽敞

“到达车”是专门为叫车车或出租车设计的,它的占地面积像一辆小型汽车,但腿部空间却像一辆大得多的汽车。

这款车是与优步(Uber)合作推出的,旨在成为网约车的完美车型。不像普通的汽车是为拥有而设计的,只是被优步司机征用的,Arrival的设计思路是为叫车服务的。这种独特的愿景帮助开发了汽车的整体设计,因为它的重点从单纯的可取性和性能转向了效率、舒适性、可靠性和可承受性。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出租车,Arrival甚至将标志性的黄色出租车的设计换成了现代、极简主义的大改,用怀旧取代了未来主义——这是优步非常熟悉的概念。

设计师:到来

Arrival汽车的设计语言脱颖而出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它能够奇妙地融入背景。大多数汽车都是为了吸引眼球而设计的,但Arrival并不是为了彰显欲望和活力。这款车外观时尚简洁,使用视觉线索让它在路上伪装——直到你需要发现它。与黄色出租车不同,Arrival与乘客的关系要谨慎得多。黄色出租车需要显眼,你才能在街上对它大喊大叫、挥手致意。在应用程序上预订汽车,它就会到达你身边——这种简单的设计让“到达”的汽车看起来很简单。该车使用原始的四四方方的比例和直的线条,使它奇妙地融合到大多数街区,而银色/灰色和黑色的使用仍然使它看起来绝对现代。

Arrival的设计方法与通常的汽车设计方法有很大的不同,因为它的主要重点是汽车的内部,而不是外观。一辆普通汽车每年行驶1.2万公里(7500英里),而一辆出租车的行驶里程是它的4倍多,每年行驶近5万公里(3.1万英里)。这一数据立即要求我们关注两件事——汽车的性能,但更重要的是它的舒适性。这款到达车的腿部空间明显更大,优先考虑驾驶员的舒适性,使他们可以连续驾驶几个小时,而不会感到每天在道路上行驶的疲劳。事实上,它的内部设计是在与各种优步司机协商和合作的基础上,考虑了他们的投入和建议。客舱也被设计得更宽敞,让他们可以在豪华的环境中旅行——可以说,用户体验对优步来说是最重要的。

自两年前优步在伦敦推出“清洁空气计划”(Clean Air Plan)以来,该公司已筹集了逾1.35亿英镑,用于支持司机改用全电动汽车的费用。优步现在的重点是鼓励司机根据清洁空气计划申请电动汽车援助。

Arrival团队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Arrival Car将加入Arrival之前宣布的商业产品Bus和Van,为城市提供一个多模式的零排放交通生态系统,以实现未来几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这种综合交通生态系统将为城市居民创造更清洁、更公平的交通解决方案,Arrival认为这将对他们的健康和机会产生根本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