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én椅子可以在跌倒后自己站起来,以表明可持续发展的观点

在人类历史的这个阶段,塑料几乎是不可能摆脱的。尽管已知它们对环境有负面影响,但由于它们通常具有优越的性能,它们仍然是使用最广泛的材料之一。作为至少减少新塑料生产和浪费数量的努力的一部分,一些人把重点放在回收塑料上。芬兰能源公司Fortum正在展示一款椅子上的这种材料,这款椅子旨在传递韧性的信息,并以一位运动员的名字命名,体现了“东山再起”的含义。

设计师:Fortum

在1972年慕尼黑夏季奥运会上,芬兰长跑运动员Lasse Virén在1万米决赛中摔倒。Virén不仅站起来完成了比赛,他还赢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并创造了新的记录,其中一些记录他至今仍保持着。富腾选择以这位著名运动员的名字来命名这款革命性的椅子,因为Virén椅子代表着在没有外界帮助的情况下再次站起来。

有些椅子有翻倒的倾向,但没有一把椅子能够自己站起来,除非有一些聪明的机器人参与进来。然而,福尔图姆决定利用导致椅子倒下的物理定律,让它自己也能站起来。这把椅子只是利用下落的动量在椅背上滚动,一个特殊设计的结构使它再次直立滚动。

这种“自我上升”的行为并不是与Virén有关的唯一比喻。甚至椅子的设计本身也是对活力和运动的认可。例如,椅子的腿看起来几乎就像一个正在冲刺的运动员的腿。

富通还利用Virén椅子来支持可持续发展,利用其回收的塑料来生产更复杂的形式和产品。当然,回收塑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它们的使用通常仅限于更简单的应用。富腾的Circo公司将消费后的塑料垃圾与纤维素纤维等其他材料混合,旨在突破回收塑料的使用范围。

事实上,Virén椅子展示了Fortum Circo的能力,特别是它如何被用来设计更具挑战性的形状的产品。不幸的是,这也意味着它还不是你可以买到的产品,而更多的是供富通客户研究的原型。希望这种情况不会永远发生,我们很快就会看到Virén椅子迎接挑战,在大众市场上销售回收塑料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