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以火星为灵感的多功能建筑颠覆了传统建筑,点燃了我们的想象力!

汉城体系结构Moon Hoon工作室以设计异想天开的几何建筑而闻名,这些建筑采用了意想不到的角度屋顶和对比色方案。当一位客户要求他创造一个违背所有传统建筑惯例的住宅时,Moon Hoon转向了外太空寻找灵感。火星是一个多用途的结构,位于韩国华城,由三个几何块堆叠在一起,几乎看起来像一个摇摇晃晃的蜂巢。

火星位于华城的新城区,周围的环境仍然相对空旷和平坦,令人联想起与红色大行星相似的景观。三层楼板最初的概念是一个长活动住宅,但最终形成了三个独立的楼层,堆叠在一起,就像一个连体3D拼图。马尔斯戴着黄铜镜框,周围是现代主义的玻璃板和蒙德里安式的钢梁。

在火星内部,Moon Hoon旨在提供一种虚幻的空间体验,地板折叠,屋顶形成角度,以测试居民的重力感。三层楼堆叠在一起,每一层都提供不同的功能,创造了“一个小而有象征意义的宇宙,宇宙飞船和行星随意地混合在一起,唤起某种奇怪的宇宙,”Moon Hoon描述道。

一楼是一个长方形的露天空间,用于商业用途,任何人都可以出租和设计自己喜欢的东西。在第一个几何体块的正上方,两个公寓空间占据了二楼,一个提供三间卧室,另一个是一间卧室的生活空间。顶层是结构的阁楼,由Mars概念背后的客户占据。在那里,居民可以在两居室的顶层公寓中享受完全的灵活性,从火星的一侧立面中伸出一个像天文台一样的球体,就像一个故意放错位置的微型万神殿屋顶或Boulle 's sphere,进一步启发了该结构对行星设计的颂歌。

设计师:月亮胡恩

从正面看,火星就像一个故意扭曲的蜂巢。

侧立面的特点是一个万神殿般的球体,容纳了阁楼的客厅。

在里面,Moon Hoon设计了火星,模仿一个适合宇宙飞船和行星的“奇怪宇宙”。

结构的折叠和倾斜地板的底部形成了下面楼层的屋顶,创造了一种虚幻的空间体验。

滑动木门将每一层楼都打开,形成灵活的露天生活空间。

顶层是建筑概念背后的客户空间,这里有两间卧室和各种起居空间。

万神殿般的球体就像一个天文台,增强了该结构对行星设计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