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罗斯加德(Daan Roosegaarde)设计了一种人造“太阳”,可以用紫外线给公共空间消毒

城市太阳,由工作室Roosegaarde与一组科学家和病毒专家一起,旨在将太阳的恢复力量带到公共场所。人造太阳在空旷区域上空盘旋,下方有一盏UVC灯,产生一种类似日食的光晕,对其覆盖范围内的所有东西进行消毒。“城市太阳”使用了一种特殊的222nm波长的远紫外线,可以强大地杀死冠状病毒,但对人类暴露仍然是完全安全的。

上面的视频以一个简单的前提开始,“想象一个你们可以再次相遇的地方”。《城市太阳报》希望让公共空间再次变得安全。罗斯加德说:“我们的目标不是说我们不需要疫苗,也不是说我们不需要口罩。“城市太阳不能治愈冠状病毒,但它确实让社交聚会更安全。”由荷兰国家计量研究所VSL专门校准和测试的UV 222灯可以在几分钟内中和99.9%的病毒,使社交互动更具现实可能性,同时确保公共场所可以在几分钟内轻松消毒。

“城市太阳”的工作原理是将其系在架空电缆上,悬挂在大片区域上。它由两大部分组成——一盏类似于人造太阳的强大灯,以及一个下面装有UV 222灯的球体,它用安全消毒的UVC光清洗空间,为目前的政府协议(如社交距离和戴口罩的要求)增加了一层安全,同时极大地降低了冠状病毒甚至流感病毒传播的风险。城市太阳的设计是为了应对大流行之后世界在一夜之间发生的变化。“突然间,我们的世界充满了塑料屏障和距离贴纸,我们的家庭缩小到电脑屏幕上的像素。让我们成为新常态的建筑师,创造更好的会面场所,”罗斯加德工作室创始人丹·罗斯加德说。城市太阳是一个自筹资金的项目,于2019年开始,最终发展成为来自美国、日本、意大利和荷兰的设计师、科学家和研究人员之间的跨学科合作。该工作室开发的第一个原型在伦敦的萨默塞特宫工作,尽管Daan设想城市太阳被安装在开放的公共空间,使社会互动再次安全(同时严格遵守政府的指导方针),并希望将城市太阳带到大型活动,如奥运会或火人节。

设计师:Daan Roosegaarde(工作室Roosegaar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