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AI机器人+智能家居系统为听力障碍的人取代了听障犬!

我们经常看到听障犬帮助那些听力有困难的人,但这个系统存在一些问题。首先,养一只听障犬很昂贵,其次,训练需要很长时间,而且它们真的不是每个人都能获得的解决方案。所以这个概念性的机器人+智能家居系统的设计就是为了填补这一空白,成为听力有问题的人的替代解决方案。

这款名为“Hearingbot”的人工智能机器人配备了集成的智能家居系统,可以全天无缝可靠地使用。其中一个组件是听觉时钟,它会用振动唤醒你,而听觉机器人智能家居系统则会为你拉开窗帘。一个很酷的功能是手势识别,这让那些依赖手语的人更容易交流。机器人可以识别手势,并使用扬声器和字幕与用户交流。“它通过运动传感器解读聋哑人的手语,并将其投射到投影仪上。通过这些过程,它有助于聋人和普通人之间轻松自然的对话,”设计团队解释道。它可以与不同的产品搭配使用,例如,当听障人士单独烹饪和准备菜肴时,Hearingbot将管理菜肴的烹饪状态和时间表。它还能与智能手表同步,让你对实时信息、危险情况、公共交通以及是否有人按门铃保持警惕。

如果机器人主体电量不足,可以自行充电。底部有三个轮子,一个防摔传感器和一个通风口。Hearingbot还使用最小的图形面部表情进行交流,这是一个简单的设计细节,使产品更加有机,让用户与它形成情感纽带。像这样的概念正在打破包容性设计的界限,并向我们展示,我们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来帮助大量的人口以不同的方式体验世界。

设计师:喷泉的工作室、咸景昌及权博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