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参加2016安曼设计周!

adw_2016_1

当你向一个几乎没有设计意识的人解释“设计”时,概述“设计”的定义是非常困难的。你的定义涉及到艺术和文化,因为它起源于艺术和文化。也许并不是缺乏设计意识,只是缺乏具体的定义。

当你想到设计时,你会想到日本的东方/极简方法,你会想到德国和包豪斯运动,你会想到意大利在交通行业的统治,你也会想到瑞典以及斯堪的纳维亚设计是如何出现并接管世界的。中东地区在设计方面也有自己的据点,土耳其、伊朗、以色列都是这个庞大的文化大锅中的成分。安曼设计周证明了约旦有一种新鲜、独特的味道可以添加到这锅锅里。

安曼设计周(9月1日至9日举行)是在一个了解艺术、了解传统、但仍在探索设计的国家举办的第一次此类活动,旨在发起关于设计的对话,它在当今社会中的作用,它在几个世纪以来的隐藏存在,以及它如何以其他职业无法创造的方式产生积极影响。

adw_2016_2

安曼设计周遍布安曼的文化走廊,在城市的四个重要地点举行了活动和展览,以进行文化交流。机库,一个巨大的建筑改造成一个展览空间,不仅展出了约旦国内的作品,还展出了约旦周边的作品。这个想法是为设计思维提供一个平台,并展示一些优秀的作品。机库整个星期都对公众开放,所有的作品都精心地展示在他们的宏伟之中。艺术家和设计师之间以及参观者之间建立了联系,交流语言和想法。
机库主办的作品不仅跨越国家,也跨越学科。ADW策展人Sahel Al Hiyari说,重要的是不要遵循一个严格的主题,而是要展示围绕着设计激情的统一而建立的多样性。

adw_2016_3

有西瓜吗?Karpouz Collaborative用精确堆叠的西瓜装饰了室外的机库!

adw_2016_4

Al-Warqaa,这只雄心勃勃的鸟被锁在地上,由艺术家Adel Abidin设计。

adw_2016_5

沙漠的秘密之声,一组精确调谐的燧石,成为一种神秘的乐器,由建筑师Ammar khamash设计。

adw_2016_6

adw_2016_7

adw_2016_8

adw_2016_9

参观者在“气味景观”项目中穿行,这是一个由Sissel Tolaas设计的小型容器中收集的气味集合。

adw_2016_10

adw_2016_11

策展人Sahel Al Hiyari和联合主任Abeer Seikaly带领我们参观机库展览。

adw_2016_12

由伊斯兰纺织启发的创新斑马线引导顾客和游客前往ADW场馆。

如果说机库是一个展示更宏伟设计的大画廊,那么创客空间就是疯狂设计师的实验室。两个空间致力于展示和展示创造行为,创客空间有我们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的东西!作为一个有创意的地方,创客空间是一个完美的地方,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其中有实验设计,古怪的设计师,3D打印机正在掀起一场风暴!
创客空间不仅仅是展示。这里也是举办设计大师班的地方。第三现实,一家约旦的3D打印初创公司展示了3D打印所带来的无限可能性,约旦王国最近禁止了3D打印。

adw_2016_13

adw_2016_14

来见见Flo Off!由Hanna Salameh设计的变形装置。

adw_2016_15

adw_2016_16

adw_2016_17

adw_2016_18

adw_2016_19

受生物遗传结构的启发,激光切割压缩木灰板制作出复杂的形状,由Hashem Joucka设计。

adw_2016_20

3D打印的沙艺术展示了未来建筑的范围,由Hashem Joucka设计。

adw_2016_21

adw_2016_22

adw_2016_23

3D打印展示由第三现实。约旦最近颁布了国内3D打印禁令,这正是“第三现实”所反对的。

adw_2016_24

adw_2016_25

Raghadan旅游终点站是设计与工艺与商业相遇的地方。航站楼就像一个城市设计集市,里面有ADW的工艺品区,由建筑师兼艺术家迪娜·哈达丁设计并策划的展览,两边的设计师都在展示和销售他们的工艺,从纺织品到产品,到照明,甚至是食品设计!每个摊位都有不同的设计,讲述着不同的故事。在这混乱的美景中,有一个供音乐家在日落后表演的舞台。

adw_2016_26

这座桥,由迪娜·哈达丁在拉格哈丹旅游终点站设计

adw_2016_27

adw_2016_28

adw_2016_29

回收塑料袋编织成一个神奇的天篷,由迪娜·哈达丁设计,基斯·奇克创作。

adw_2016_30

Apercu的树脂+木材组合是死!

adw_2016_31

adw_2016_32

对不同椅子的腿进行了精彩的升级改造。

adw_2016_33

adw_2016_34

adw_2016_35

adw_2016_36

adw_2016_37

基斯·奇克复杂的塑料编织魔术。

adw_2016_38

adw_2016_39

adw_2016_40

安曼设计周成为中东地区优秀设计的灯塔。在相当严重的难民危机中,设计周的目标不仅是创造社会影响和意识,而且是打破障碍,来自邻国的设计师合作,共同展示设计思维的力量。当我现在打出这篇文章时,2017年ADW正处于一个萌芽阶段,作为一个概念发展。这一概念将进一步巩固Jordan作为设计强国的声誉,我们Yanko不禁感到无比兴奋!

所有图片由Hussam Da’na/安曼设计周和Yanko Design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