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计划推出Vive AR/VR眼镜,与Meta Quest Pro直接竞争

今年10月,该公司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条神秘的消息,称“要么做小,要么回家”。

HTC最新的AR/VR头戴设备似乎表现得相当不错,从发布会上透露的渲染图来看边缘.预计1月5日发布,就在今年的消费电子展开幕之际,这款以前未命名的头戴设备将具有直通现实功能,就像Meta最近宣布的Quest Pro护目镜一样。不过,宏达国际的这款新手机比竞争对手承诺的要多得多,比如更轻的设计、更好的空间映射深度传感器以及更注重隐私保护。HTC全球产品主管沈烨表示:“我们所处的时代,消费者VR头戴设备得到了大量补贴,这些公司试图获取个人数据,并将其提供给广告商。”

HTC Vive团队的这款未命名的眼镜概念在美学上与Magic Leap头盔更相似,而不是Quest Pro。它配备了两个独立的目镜,不同于Quest Pro滑雪护目镜式的单镜片设计,它既支持虚拟现实,也支持增强现实。鼻梁上有一个前置摄像头,每个目镜上都有摄像头,而护目镜边缘的摄像头则面向侧面。这些护目镜上甚至有一个深度传感器——这是Quest Pro决定排除的——让HTC的硬件更好地跟踪和空间测量。据The Verge报道,这款耳机的电池续航时间可达2小时,同时能够支持控制器,并在6个自由度内跟踪手和运动。HTC提到,这款耳机可以用于广泛的目的,包括游戏、娱乐、锻炼,甚至更高级的应用程序,如生产力和企业工具。

设计师:宏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