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Lenovo)的新款ThinkBook笔记本电脑配备了magsafe风格的扣紧式模块化配件

你还记得Moto插件?当然,它们可以追溯到2016年,所以我不会责怪你忘记了它们,但该公司宣布了一系列模块化配件,如电池组、扬声器和哈苏相机,这些配件基本上可以安装在Moto Z手机的背面。磁铁将配件固定在适当的位置,而连接器针将允许配件与手机连接。虽然这一想法从未真正实现(苹果的MagSafe生态系统也仅限于充电),但这一想法似乎相当令人印象深刻,联想(曾经拥有摩托罗拉)正在其最新的ThinkBook 16p上实现这一想法。

设计师:联想

ThinkBook 16p Gen 4是一款值得称赞的16英寸笔记本电脑,拥有最新的第13代英特尔酷睿h系列处理器和可选的独立显卡,最高可达NVIDIA GeForce RTX。笔记本电脑配有165hz 3.2K 16英寸面板,支持杜比视觉®,并具有DDR5内存和双ssd存储,提供高达1TB的存储空间。这是一款令人印象深刻的笔记本电脑,但有一个细节真正为这款翻盖蛋糕增添了樱桃。显示器顶部向外的缺口,有各种连接器引脚。这个凹槽是联想新系列Magic Bay配件的对接点,通过添加模块化功能,它完全改变了笔记本电脑。

联想Magic Bay最引人注目的配件是4K网络摄像头,它可以简单地安装在笔记本电脑的顶部,为内容创作者和主播设计更大、更好的摄像头。ThinkBook 16p已经内置了一个FHD IR(或可选的RGB)网络摄像头,但拍摄4K摄像头绝对改变了你的设置,同时消除了任何桌面杂物,如三脚架、电线等。网络摄像头安装在一个270°可调铰链上,允许你改变它的角度,面向你,向上,向下(在你的键盘上),甚至相反的方向(如果你在拍摄另一个主题时制作)。电子隐私快门可以让你在不使用时关闭相机,或者当你不需要它的时候,你可以把它从笔记本电脑上拿下来。

联想魔湾4K网络摄像头

特写270°旋转铰链

虽然Magic Bay Light是作为一个单独的附件创建的(而不是与4K摄像头捆绑在一起),但它是一个独立的模块,可以连接到ThinkBook 16p,为笔记本电脑的网络摄像头提供额外的光源。“糟糕的光线通常是导致用户沮丧的原因,要么太暗要么太亮,环境光经常会产生不想要的或不讨人喜欢的阴影。联想Magic Bay Light可以提供高达200勒克斯(lux)的可调亮度,能耗最小。”

Magic Bay的最后一个配件可能只是一匹黑马。这个被称为“魔湾LTE”的模块,可以让你的笔记本电脑在网络不稳定的偏远地区和WiFi热点不完善的咖啡馆里进行移动连接。Magic Bay LTE提供4G LTE速度,这得益于其中的SIM卡插槽,无论你在哪里,都可以轻松访问移动网络。顶部的LED指示灯可以让你知道你的连接状态,它还有一个USB-C接口,可以让你把它连接到其他没有与ThinkBook 16p相同的对接系统的设备上。

联想ThinkBook 16p Gen 4起价1349美元,预计将于2023年5月上市。Magic Bay配件将与ThinkBook 16p Gen 4一起独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