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可持续的漂浮住宅是用软木和木材建造的

位于鹿特丹的建筑工作室RAP设计了一个可持续的漂浮住宅,非常恰当地命名为“漂浮”。室内主要由软木和木材建造,由于使用了裸露的木材,室内具有柔软和禅意的氛围,而坚固的软木外墙使住宅毫不费力地与周围环境融合在一起。

设计师:工作室说唱

“我们的客户要求我们沿着历史名城莱顿(NL)风景如画的运河设计一个创新和可持续的水上住宅。RAP工作室说:“我们对主要体量的设计是基于这样的想法,即房子可以是一系列代表生活功能的氛围,同时避免单一的浮动容器外观。”

住宅基本上由一系列小模块组成,在模块之间放置额外的面板,然后折叠成3D波纹墙。迷人的漂浮住宅的灵感来自折纸艺术和折叠结构。整个结构使用交叉层压木材(CLT)建造,这是一种生物基木材,用作室内装饰。这所房子的墙壁和屋顶是如此复杂地折叠,以至于减少了近4400磅的木材。

住宅的内部以木材为标志,但外部只覆盖了软木。低密度软木保温层通过软木砂浆层连接到高密度软木外层。这种独特的组合可以让墙壁呼吸,并确保内部舒适和调节良好。使用的软木是纯植物性的,给家庭带来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低碳足迹。

RAP工作室在设计和建造浮舟时大量使用了数字技术。所有的结构计算都是数字化的,创建了一个紧密的数字化工作流程,消除了后期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因此,他们可以试验和测试各种设计方案和场景,并验证其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