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模块化住宅概念漂浮在水上,由回收塑料制成

有些人已经在幻想在月球和火星上建立殖民地,但我们还没有开始了解和征服我们自己的海洋。诚然,由于你的粗心大意和疏忽大意,我们可能已经杀死了这些水体,但地球上的大部分海洋领土仍然没有得到利用。然而,希望我们能更聪明地利用这种宝贵的资源,尤其是在水下或水上建造房屋的时候。关于如何建造漂浮在水上的房屋甚至整个社区,已经有很多想法,但这种更可持续的概念不仅尊重海洋环境,甚至为海洋生物创造了潜在的栖息地。

设计师:桅杆

虽然这肯定需要更多的思考和资源,但如果使用传统的材料和方法来建造这些新的水上建筑,可能会更容易。当然,这也意味着破坏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就我们目前在地面上所做的事情而言,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我们现在应该已经知道了更多。新的环境也意味着能够利用我们在过去几千年里学到的经验教训重新开始,而这个“水上陆地”的愿景正是如此。

这种模块化建筑系统的字面基础实际上可以追溯到古代。它颠覆了典型的石笼笼设计,通常用碎石填充以创建低成本的基础,而是用当地采购的、向上循环的漂浮支撑来支撑顶部的任何结构。扁平包装的笼子本身是由加强回收塑料制成的,这使得这些坚固的模块更容易运输和现场组装。

1

除了避免在钢铁和混凝土基础上使用有毒的防污涂料外,这些模块还可能成为鱼类和甲壳类动物的新栖息地,以及软体动物和海藻的锚点。换句话说,“水上乐园”不仅为人类建造家园,也为海洋生物建造家园,这反过来也有助于支持上面的人类社区。

这种模块化笼子可以用来建造任何东西,从漂浮的房子到露营地,甚至是游泳池和桑拿房,这听起来可能很奇怪,因为建造漂浮在水上的结构。水上乐园甚至可以成为未来一种新型动态、离网漂浮社区的蓝图,而不是一些有远见的人所描绘的宏伟建筑,他们仍然采用正在灭绝地球的传统和有害做法。它可能不是一个可扩展的设计,以支持大型和沉重的建筑,但这正是创建更小、更灵活的结构,也更尊重其所处的环境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