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伞盖的灵感来自于金合欢树

随着我们不断寻找利用自然能源和电力的方法,我们看到了许多可以将太阳能用于一般用途的产品概念。太阳能电池板正慢慢成为那些试图更可持续地生活的人的必备品,但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在公共场所使用太阳能的产品,尽管其中许多仍处于概念阶段或至少是原型阶段,可能还没有准备好面向普通消费者。但至少,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设计师:Samuel Wilkinson

相思树是一种树状结构,是生长在非洲东部和南部的一种相思树。它基本上是一个巨大的太阳能伞篷,不仅为公共场所的人们提供遮阳,还可以为附近的公共设施供电,甚至为电动汽车充电。雨伞的顶部嵌有708块单晶太阳能电池板,用于收集太阳能。它也可以插入电网。

为了与树的概念保持一致,每把伞都有7米宽,屋顶是由木材制成的多面非角形。行李箱由钢和铝包层制成,有两种尺寸:6.7米高或5.2米高。还有四个可编程的LED灯,可以在晚上为周围地区提供一些照明。最终,未来的原型还将具有冷却雾的功能,这样在经历炎热天气的公共区域,当穿过伞盖时,就可以暂时喘息一下。

Ecacia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结构,也可以作为公园和其他公共区域的集群的一部分。它的设计既是一个太阳能捕捉结构,也是一个公共城市地区的缓解来源。原型是与初创公司Solar Forma一起建造的,而且设计也很容易安装。它还可以承受每小时160公里的风速,适用于那些有时也会经历极端天气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