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天然环保洗衣机,利用河水冲洗衣物

它不需要额外的水循环,而且完全不需要电力。来看看竹洗衣机吧,这是一款巧妙的低科技设备,它能高效地洗衣服,零浪费和零排放。作为红点设计概念奖的获奖者,这台机器完全由竹木制成,直接插入浅河床,利用河水的水流来转动机器的鼓。流过机器的水也可以帮助洗掉衣服上的污垢,让你拥有一个完全自动运行的设备,利用自然的力量和人类的聪明才智!

设计单位:大连民族大学、唐山尚九工业设计中心

中国大连民族大学的学生们是这款竹式洗衣机的设计者,他们说:“竹式洗衣机是传统旋涡式洗衣机的简化版。”这台模拟机器是为农村社区设计的,可以帮助实现任务自动化,节省时间,而不需要购买洗衣机的资金,也不需要电网供电。每台机器都有两个部件,一个是固定在地面上的外壳,另一个是可以拆卸的内部滚筒,可以用作篮子,把衣服从家里搬到机器上再搬回来。社区里的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鼓,他们用它来装衣服。机器的每个部分都是由竹子制成的,竹子很容易生长,可生物降解,并且可以用零塑料或金属废物进行修复或更换(不像普通的洗衣机)。这台机器可以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使用,也可以全年使用,尽管雨水或干旱期间的水位可能会对使用产生影响。

竹制洗衣机是最佳的最佳获奖者红点设计概念奖2020年。

红点奖:设计概念现在正在接受2023年版的参赛作品。点击此处参与访问红点奖网站了解更多信息。提前提交阶段将于2023年1月18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