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7和Pixel 7 Pro的设计目标是更流畅、更精致的外观

智能手机的声音甚至外观都开始变得相似,不仅从配置上如此,从设计上也是如此。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制造商现在几乎每年都试图用新的设计从人群中脱颖而出。有些人有品位、优雅,而另一些人则令人讨厌、过分。另一方面,有些人试图逆潮流而动,坚持一种设计,直到它变得很长。经过了许多代之后,谷歌终于在去年决定给其Pixel手机一个全新的面貌,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在那之后,这家Android制造商并没有转向不同的设计,而是选择完善一个制胜公式,让它看起来更成熟一些,而不是昙花一现的青少年时尚。

设计师:谷歌

可能有些人不同意去年Pixel 6的美学,但很少有人会说它至少有一些持久的影响。它与市场上任何其他智能手机都不一样,它的遮阳板一样的摄像头凸起的形状,搭配它的双色配色,使它看起来新颖、古怪和年轻。就像去年Android 12的“Material You”设计语言一样,它也带有一些特色,能够吸引那些将智能手机视为个人表达形式的人。

不过,令人惊叹的因素很少会永远持续下去,Pixel 6的设计对一些人来说甚至可能看起来太好玩了。谷歌并没有将其扔掉,而是将易于区分的设计变得更加成熟,使Pixel 7看起来更加成熟和深思熟虑。区别很微妙,但很明显,保留了Pixel新的视觉标识,同时与年轻的Pixel 6相比,也赋予了它更复杂的特征。

例如,摄像头条不仅不那么突出,而且在视觉和结构上与边框融合在一起。它现在与中间帧共享相同的颜色,而不仅仅是黑色的油漆工作。至于颜色,Pixel的背面现在只有一种颜色,摄像头凸起不仅提供了视觉效果,而且还提供了一种彩色效果,使手机的那一侧看起来更加活跃。摄像头本身的显示效果也更好,它们被挤成一组,而不是彼此孤立地站着。

还有部分设计保持不变,特别是在比较Pixel 7和Pixel 7 Pro时。例如,前者保留了平面显示屏,而Pixel 7 Pro则保留了曲面边缘。在这两款手机中,这两款手机仍然带有一种稍旧的设计惯例的特征,即使用圆形边缘,据说是为了让手机握起来更舒服。虽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但它至少完全符合Pixel 7的设计。

看到谷歌没有放弃给手机一个独特外观的设计,这绝对是令人耳目一新。更好的是,它实际上在改进设计,使其看起来更优雅,同时仍然保留了其古怪的性质。当然,一部手机不仅仅是它的外观,我们将在下个月看到设计和硬件的结合是否会让Pixel 7成为今年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