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蛇Edge 5G是Android手持游戏设备的又一尝试

虽然离任天堂DS和PS Vita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手持游戏设备并没有真正消失。有人可能会说,由于几个因素的共同作用,这个有点小众的市场比以前更大了。智能手机上的手机游戏已经形成了一个价值10亿美元的产业,任天堂Switch的成功刺激了许多新设备,包括Valve罕见的Steam Deck。虽然手持pc现在到处都在兴起,但似乎还有另一股潮流正在形成势头。由移动Android平台驱动的手持游戏设备似乎正在卷土重来,最新展示其愿景的包括科技行业的三大巨头。

设计师:雷蛇

雷蛇以其为游戏玩家设计的外观酷炫、高性能的电脑配件而闻名。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公司还生产了游戏笔记本电脑,使一切看起来一致,并正常运行。雷蛇甚至尝试过生产自己的游戏智能手机,当然是使用安卓系统,但很快就半途而废了。不过,它并没有就此认输,其合作伙伴刚刚透露了一款新的手机游戏设备,该设备将于下个月全面发布。

雷蛇Edge 5G是与威瑞森(Verizon)和高通(Qualcomm)合作推出的,后者将为5G体验提供动力,高通的芯片将为该设备提供动力。这个名字实际上来自雷蛇的一个更老的产品,也是它第一次尝试移动游戏。然而,命运多端的雷蛇Edge可能太超前了,它提供了一款可以配备游戏控制器和键盘的PC平板电脑。

相比之下,雷蛇Edge 5G将在多个方面为移动游戏玩家所熟悉。去年年底,雷蛇和高通已经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高通新的以游戏为中心的处理器开发工具包。这个“开发工具包”以游戏手持设备的形式出现,在外观上与任天堂Switch Lite没有什么不同,尽管顶部有一个更有趣的弧度,使它看起来更像一个巨大的旧“Game & Watch”。在这个时间点上,中间有一个大屏幕,两侧有按钮、d键和操纵杆的游戏手持设备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颖的外观。

威瑞森分享的雷蛇Edge 5G的预告片显示,它看起来不太像原型机,更像一款顶部和底部边缘平坦的Switch。按钮和肩部触发器的设计也有所不同,品牌显然更倾向于雷蛇设备。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提到,我们将在10月15日的RazerCon上听到所有细节。

尽管这样的设计现在已经很熟悉了,但它是否会在商业上取得成功仍然是一个问题。这不是第一次有人试图销售专门用于游戏的Android设备,之前的尝试都失败了,取而代之的是带有一些配件或游戏噱头的普通智能手机。也许时机已经成熟,现在有大量的手持游戏设备,所以我们将等待罗技G云和雷蛇Edge 5G上市,看看情况是否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