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tti AC200P电站回顾:清洁,绿色,重

优点:


  • 只能用太阳能充电吗

  • 包括两个无线充电板

  • 有足够的电力供应小家电吗

  • 液晶触摸屏显示信息和控制

缺点:


  • 很重

  • 独立电源适配器

  • 单路60W USB-C接口

评级:

美学
人体工程学
性能
可持续性/可修复性
物有所值

编辑引言:

Bluetti AC200P为那些需要便携式或应急电源的人提供了卓越的价值,而且不会对环境造成额外的负担。

对应急发电机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不稳定的天气模式,自然和人为的灾害,以及电力短缺,似乎都使这些发电机成为每个家庭的主要产品。与此同时,人们开始更加欣赏伟大的户外活动。露营和豪华野营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这两者都需要电力来支持许多现代设施,尤其是智能手机。然而,典型的燃油发电机不再值得信任,因为它们不仅对人类,而且对地球构成危险。一种新型电池动力发电机已经迎接挑战,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提供安全和可持续的便利性。Bluetti AC200P就是这样一个发电机,我们给了它一个试驾,看看它是否符合所有的要求。

设计师:Bluetti

美学

Bluetti AC200P不会赢得任何选美比赛,期望它时尚优雅完全没有意义。它并不丑,只是为了澄清,但它的外观完全是由它的目的决定的。毕竟,这是一台预计会经历一些粗暴操作的发电机,即使只是在家里。它的设计非常耐用、坚固,最重要的是,它能很好地保护电池免受事故的伤害,以免损坏电池内部并可能导致灾难。

AC200P是一个非常大的盒子,绝对看起来是一个坚固的设备的一部分。它长16.5 x 11 x 15.2英寸(42 x 28 x 38.65厘米),不是侏儒,60.6磅(27.5公斤)的体重可不是开玩笑的。它看起来几乎像一个大扬声器或放大器,但考虑到它的内部包装,它肯定没有那么便携。

银色铝框架与覆盖发电机所有侧面的阻燃ABS塑料形成鲜明对比。正面、侧面和顶部都有斜脊,进一步强调了该设备的坚固设计。底部的四个橡胶脚可以防止整个东西在光滑的表面上滑动,这并不是说它的重量会让这种情况发生。顶部两侧的模制手柄试图使它更容易携带AC200P,但这并不能改变它是一个重量级的事实。

这款Bluetti发电机所有有趣的部分都在前面,几乎所有的输入端口都可以找到。所有这些开口都覆盖着橡胶挡板,进一步保护它们免受灰尘、水分和液体的影响,消除了对该设备坚固性的任何剩余怀疑。在端口的中间是一个彩色液晶显示屏,不仅显示信息,还允许用户更改发电机的设置。

在一天结束时,AC200P的外观与它的目的完美匹配。坚固而实用,它不会为不必要的装饰留出任何空间,这些装饰可能会妨碍它的使用。这个发电机是一个直接的盒子,没有突出的部件,可以塞在一些地方,隐藏在视线之外,有时甚至被遗忘,至少在下一次停电或露营旅行需要它之前。

人体工程学

Bluetti AC200P易于使用,但设置起来也有点麻烦。拖累它的最大因素是它自身的重量。对于一个被宣传为便携式发电机的东西来说,把这个精巧的装置从一个地方搬到另一个地方需要很大的力量。这是一个更大的问题,当它将一些露营装备装在户外几天,而不是在家里,它可以在一个地方呆很长一段时间。布鲁蒂的大型发电机确实有轮子,但这个早期的模型完全依赖于肌肉力量,而不是物理力量来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

发电机上的每个端口都有自己的橡胶罩。一方面,这是保护这些港口入口的必要条件。另一方面,这也会使使用这些端口变得很麻烦,因为每次都需要分别揭开和覆盖它们。当然,你可以不盖端口,但你仍然需要掀起翻盖来暴露端口。

幸运的是,所有最常用的端口都在前面,所以你不会在每一边都有电线伸出来。这些端口的位置,以及顶部的无线充电器,放置方便,确保易于插拔,除了那些橡胶挡板。然而,AC适配器和太阳能电池板的输入端口位于AC200P的左侧。这是一把双刃剑,以扩大发电机在使用时的总占地面积为代价,将输入与输出分开。

必须要说的是,交流输入选项需要使用附带的电源适配器。尽管它的大小和体积,发电砖并没有内置在发电机中。这可能是由于一些电源效率或热管理,但这也意味着有一部分可能会被遗忘甚至丢失。这不是一个完全的交易破坏者,但它确实影响发电机的整体可用性。

性能

Bluetti AC200P包含2000wh的电池,2000w的输出和4800w的浪涌。在实际应用中,这意味着发电机将能够运行各种小型家用电器,包括搅拌机、冷却器、收音机等。它甚至可以为汽车冰箱、低功率微波炉和吹风机供电,但这完全取决于它们对电力的需求程度。最大的问题是,虽然有六个交流插座,但它们都共享相同的2000w电源。

然而,像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这样的电子设备很可能会转而使用直流连接。这里有多种选择,但大多数都被四个5V/3A USB-A端口占用。它只有一个USB-C接口,能够输出60W的功率。虽然这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来说已经足够了,但更需要的笔记本电脑将无法满足这一需求。这些设备只需要与其他电器竞争一个交流电源插座就可以了。在AC200P顶部的平面上还有两个无线充电板,每个都能输出15瓦的电量。

当涉及到为发电机本身充电时,也有一些灵活性。最直接且公认最快的方法是通过AC适配器,正如前面提到的,它作为一个单独的附件存在,你必须一直随身携带。这种方法能让你在4小时内吃饱,如果你赶时间的话,这是理想的方法。当你在户外并且对你的车的油箱有信心时,你甚至可以通过典型的汽车充电器慢慢地给它充电。

最环保的当然是使用太阳能电池板,尽管这也需要一些时间。然而,如果你用多个太阳能电池板达到峰值700W的输入,你的总时间实际上会在3小时左右更快。您还可以同时结合太阳能和交流充电,最大输入1100w,从而进一步缩短充电时间。

AC200P的LCD显示是一种方便的方式,可以轻松地查看重要信息,特别是由于高对比度方案和始终打开的背光。不幸的是,后者意味着这款屏幕也会消耗一些本可以被联网设备使用的电池。它也是一个触摸屏,所以驱动发电机的所有操作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没有比这更简单的了,尽管如果你能用智能手机控制所有这些可能会更简单。

可持续性

与传统燃料发电机相比,这些便携式发电机最大的优点是使用电池。具体来说,它们大多使用磷酸铁锂或磷酸铁锂电池,这种电池也适用于电动汽车。这是一种以安全性、可靠性和寿命而闻名的电池,这几乎是紧急备用电源最理想的特性。

有了电池,只要你最终以某种方式给发电机充电,你就不必为生存而寻找汽油。这不仅仅是为了方便,这意味着使用发电机不会直接或间接地加剧地球的消亡。这也意味着它在室内使用是安全的,也很安静,使它成为一个很好的家庭电源备份,如果必要的话,你可以让它运行一夜。

Bluetti AC200P真正的可持续发展吸引力在于,如果你真的想做到完全绿色。发电机只能使用太阳能电池板充电,这样你就不用在野外寻找不存在的交流电插座了。这也意味着你不需要依靠电网燃烧的化石燃料来为电池充电。无论你是想以可持续的方式生活,还是想远离电网,这款半便携式发电机都能满足你的需求。当然,这些太阳能电池板将是一项相当大的投资,完全布局时会占用很多空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会很容易收回成本,尤其是当你试图过绿色生活的时候。

有一件事让AC200P无法获得满分,那就是它的结构和建造本身是不可持续的。除了铝,还有大量的塑料和橡胶,这些材料并不完全是环保的。这是可以理解的,Bluetti选择在公司历史上的这一点上首先关注耐用性和坚固性。便携式发电机市场还很年轻,所以随着行业的发展,我们希望在可持续性方面有所改善。

价值

考虑到电池动力发电机市场在过去两年左右的时间里增长相当迅速,今天市场上已经有大量的选择也就不足为奇了。即使是这款Bluetti AC200P实际上也是该公司去年推出的老款车型之一,它的年龄也体现在它没有智能手机遥控等一些功能上。与此同时,大量可用的选择和新发电机的快速启动意味着很难选择一个可靠的选择。幸运的是,AC200P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

售价1,599美元(正常情况下为1,699美元)的Bluetti AC200P提供了便携式发电机的标准功能。对于那些经常走动的人来说,重量可能是一个问题,但发电机非常适合作为家里的固定应急电源。60W USB-C可能有点令人失望,但大多数笔记本电脑仍然使用专有的电源砖。单独的交流适配器需要额外的注意,但这可能只是当你把发电机带出去时的一个问题。

这些吹毛求疵是非常小的,AC200P仍然能以最小的麻烦完成工作。如果你手头有点紧,没有时间存钱买更新但更贵的型号,这绝对是一项值得的投资。即使在推出一年之后,它仍然具有很大的价值,尤其是在目前的降价情况下。它拥有完美的功能平衡,尽管如果你发现自己经常移动它,你可能想要想出一个方法给它一些轮子。

判决

我们已经变得非常依赖电子设备,因此,也依赖电力。这意味着我们也在以惊人的速度燃烧燃料,而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电力无法满足需求。当电网无法供电或我们离开电网旅行时,情况就会变得更糟,我们不得不想方设法让灯亮着,或者让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保持供电。

Bluetti AC200P便携式发电机就是这样一个解决方案,在那些黑暗时期提供了巨大的价值。它有足够的电量来运行基本的电器和重要的设备,而不会太过火,在这个过程中把你的口袋烧个洞。更重要的是,它提供了一种完全脱离电网并以可持续方式生存的选择,从太阳那里借用一些电力来应对灾难或露营旅行。安全、清洁、绿色,还有一点笨重,AC200P让你即使在紧急情况下也能享受现代生活的便利,而不会因为你正在危及地球和你自己的生命而感到内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