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为新一代铅笔申请专利,该铅笔带有光学传感器,可以从现实生活中挑选颜色和纹理

苹果只是把滴管工具变成了现实。

你是否曾经在墙上看到过一幅美丽的壁画,并感觉能够将这些颜色捕捉到你自己的艺术中?当然,无论你走到哪里,你都可以随身携带一本潘通色差书,或者如果苹果公司有自己的方式,你可以在壁画上触摸你的苹果铅笔,就像现实生活中的滴管工具一样捕捉它的颜色。苹果公司最近刚刚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新一代苹果铅笔的专利,该铅笔内置光学传感器,不仅可以捕捉颜色,还可以捕捉纹理。苹果铅笔笔尖内置了一系列复杂的技术,这将使它不仅仅是一支触控笔。这款铅笔不再仅仅是一个记录笔记和艺术创作的工具,它还可以帮助你收集灵感,让你建立自己的色调和纹理库,在你的项目中用作参考材料。

设计/视觉型的人:Sarang Sheth

新款苹果铅笔的工作原理理论上很简单——根据专利图纸,一个光传感器和一个发射器位于触控笔尖端。发射器和传感器一起工作,以帮助采样颜色和纹理,当你点击铅笔在任何表面。它的工作方式与你的鼠标没有什么不同,后者使用一个发射器和光学传感器来跟踪运动。唯一的关键区别是,Pencil在使用iPad的同时还可以作为触控笔使用。

这项专利是由Patently Apple的优秀人员发现的,他们还报告说,这项技术甚至可以用于检测颜色和纹理之外的测量。这是如何工作的看起来有点粗略——当你使用苹果铅笔的采样功能时,你需要把iPad放在身边吗?所有的数据都保存在哪里?你要如何切换这个功能呢?因为你需要轻触iPad触摸屏上的Pencil来使用它作为触控笔。

目前,这个新一代功能仅作为一项专利存在,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否计划从根本上重新设计这款铅笔,尽管距离苹果宣布铅笔2代已经过去了4年多。苹果公司过去申请了各种铅笔相关技术的专利,包括2021年初的一项专利可拆卸的定制笔尖让你的铅笔更有艺术感,最近的一项专利是一种带有顶部旋转元件身体上有多个触摸敏感区。你希望下一代苹果铅笔有哪些新功能?

专利图片显然苹果
触控笔概念可视化通过Sarang She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