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门锁的概念保护你的密码免受窥探的眼睛

智能联网门锁对我们来说似乎是新鲜事物,但一直以来都有比把手和钥匙组合更复杂的门锁。例如,酒店使用钥匙卡,而一些企业有多种选择,包括生物识别技术。另一方面,住宅通常使用锁,你在键盘上输入一系列数字,实际上是他们的密码来解锁大门或门。这个看似简单而安全的系统其实存在很大的缺陷,所以这个门锁的概念试图通过翻转设备来解决这个问题,隐藏你输入的代码,这样即使你也看不见你在做什么。

设计师:Minjeong Kim

如果你看过犯罪电视剧,尤其是虚构的电视剧,你可能已经知道带键盘的门锁是如何被轻易攻破的。有人可能只需要看到你在锁上输入的数字,甚至不需要采取复杂的策略,比如破译按键音调或分析键盘上的磨损模式。这并不能激发人们的信心,尤其是在那些门靠近交通繁忙或视线很近的地方。你可以选择一个智能门锁,它有自己的风险,但这往往需要一大笔钱。

SEE-Cret_是一个门锁概念,为这个问题提出了一个更简单的解决方案。它仍然使用一个秘密的模式,只有你知道才能打开一扇门。但它不是一串数字,更像是你按下四个按钮的模式。它与普通锁的不同之处在于,这些按钮实际上隐藏在门把手后面,这样就没有人,甚至你自己,能看到你的手指按的是哪个按钮。

其原理是,你只需用拇指以外的四个手指握住手柄,将它们放在按钮上方。按下秘密顺序后,你只需拉动或推动手柄就可以开门,这取决于手柄的设计。由于按钮隐藏在一个巨大的矩形板后面,附近的任何人都无法仔细观察你。他们了解你的模式的唯一方法是密切观察你指关节的运动,这并不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

这个简单的解决方案有一个小缺点。这种输入图案的方法需要肌肉记忆,与记忆一系列数字相比,肌肉记忆可能更难培养。这个概念也没有提到任何类型的反馈,以巧妙地告诉人们不正确的进入,除了门根本没有解锁。不过,对于门锁来说,这是一个相当有趣的概念,尤其是因为它还取代了门把手,所以你基本上可以以一分钱买两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