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贝壳馆使用生物复合材料,使您的展品环保

通常情况下,展位、展馆和其他展览结构并不是最可持续的。当然,你可以回收一些零件,也许可以在其他活动中重新使用,但很多时候我们看到它们被浪费或闲置。因此,能够减少碳足迹、可重复使用和可持续发展的材料或设计在设计、建筑和活动行业(以及其他任何地方)总是受欢迎的。这种由生物复合材料制成的新型轻质结构是2022年绿色概念奖的获奖者。

设计师:BioMat/ITKE,斯图加特大学

LightPRO贝壳馆是一个希望引入替代可持续材料的项目,这种材料不仅可以用于展品或展位,还可以用于其他结构应用。它使用由天然纤维生物复合材料制成的主动弯曲网格壳,并将其与拉伸膜相结合。你得到的是具有连续光束轮廓的双曲面。有两个相连接的剖面,它们的力被传递到三个锚点。

如果你不知道它是由什么组成的,也不知道它是如何站立的,它看起来可能不那么稳定,但这些锚点实际上是附着在表面的基础上的,所以它仍然是坚固的。生物复合材料型材使用天然亚麻和大麻纤维进行拉挤技术,这是一种制造这些纤维的过程,具有恒定的横截面。这些型材是可生物降解的,也可用于各种临时结构或其他可能需要类似材料的结构应用。

展馆的跨度为10米,周长最高4.8米。它并不雄伟,它的露天外观加上天篷设计很吸引人,不管亭子里实际上是什么。但比美观更重要的是(当然,设计起着重要作用),材料是可持续的,可以用于其他结构应用,这在行业中变得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