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位于山麓的小屋的灵感来自云雀的飞行模式和筑巢习惯!

云雀小屋,一个50平方米住宅它位于新西兰本奥豪山脉的山麓,灵感来自云雀的飞行和歌声。

我们最好的设计要感谢鸟类。几个世纪以来,它们的歌声和巢穴一直牵动着我们的心弦。通常,鸟类的自然本能会导致最可怕和最精致的巢穴。在新西兰的特策尔,云雀对镇上的居民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就在Twizel的Ben Ohau山脉下面,云雀在它们地面上的巢穴上空盘旋,鸣唱着,精心安排的飞行。为了向云雀“独特的空中表演”致敬,新西兰建筑师巴里·康纳设计了云雀小屋。

按照客户的要求,用诚实的材料建造了一个简单的撤退,云雀的歌声和筑巢习惯激发了康纳的灵感也就不足为奇了。当鸟儿们用当地的材料建造它们的巢时,康纳根据周围的景观来决定云雀小屋的组成和设计。

云雀小屋与云雀在草地上的巢穴相似,它覆盖着粗糙的落叶松木材雨幕,在倾斜的草地上方有一个倾斜而有棱角的屋顶。为了适应草原恶劣、多风的条件和急剧的温度变化,Skylark小屋的雨屏覆层因其全年耐用而被选择。

在深色的外部,明亮的焦橙色窗框和横梁将目光引向住宅的正立面,正如Connor所说,“在白天或晚上,有目的地容纳山脉和星星的视野,提供了兴趣、视角和规模。”

在室内,不同的窗户也被适当地放置,以提供云雀天空的最佳视野。Connor在主卧室上方建造了一个天窗,在夜间表演之前,可以看到受保护的Mackenzie Aoraki黑暗天空保护区以及云雀密布的白天天空。

云雀在草地上筑巢是特策尔草原的特色,因为那里没有树木。为了唤起一种完全沉浸在Twizel草原中的感觉,Connor在Skylark小屋的内部镶板上使用了轻质山毛榉胶合板,“[反映]外部的温暖的乳白色色调,[模糊]灌木丛草原的门槛[捕捉]在景观中依偎的感觉。”Connor通过黑边胶合板肋纹细节加强了这种原始的灵感,这些细节支撑了房屋的狂野开端和山毛榉浸泡的内部。

设计师:巴里·康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