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AR和VR在户外相遇。这款混合现实耳机被设计成可以在任何地方佩戴

元宇宙,遇见宇宙。我们的AR和VR体验大多局限在室内。当固定电话成为真正的无线(或无绳)设备时,人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随身携带。没有电线就意味着没有界限,智能手机的体验就是最好的证明。你可以在地铁里,在山上,甚至在湖中央使用电话。基于“增大化现实”技术/ VR耳机吗?没那么多。

设计作为毕业设计的学生Hongik大学Calypso是一款混合现实耳机,专为户外佩戴和体验而设计。虽然MR耳机的最初目的是能够以一种更可观察的方式可视化世界的微观方面,如病毒(使微观世界成为宏观),但Calypso的设计处理令人印象深刻,耳机促进户外使用的方式,而不牺牲功能或处理能力。

设计师:Hyelim Shin & Youngin Cho

那么卡吕普索是怎么做到的呢?嗯,它的工作原理很像台式电脑,通过将显示器与处理单元分离。Calypso的处理器安装在一个圆柱形装置中,绑在你的身上,而显示器本身则安装在你的头上,两个设备通过无线连接。头戴式耳机上的摄像头将信息发送给“计算机”,然后计算机将数据发回,显示在头戴式耳机的有色MR眼镜上。

这种分离确实是一个奇迹,因为它使耳机成为一个光滑、不笨重的设备(不像目前的AR/VR设备,实际上看起来像绑在你脸上的巨大煤渣块)。就像云服务器的工作方式一样,所有的处理都发生在耳机之外。如果我必须画一个类比,谷歌的斯塔迪亚将是一个完美的类比。而不是拥有一个强大的游戏电脑运行处理器繁重的游戏,Stadia让你外包处理在线,所以你只是有效地流媒体游戏,同时玩游戏。Calypso的工作原理与此类似,耳机和佩戴在身体上的处理器通过无线连接。

这真的消除了耳机设计的所有限制。不需要大型CPU/GPU、巨大的电池、内置内存或先进的冷却系统。这款头戴式耳机现在看起来相当时尚,可以通过磁力夹在鼻梁附近。想戴耳机就戴,不想戴耳机就把它挂在脖子上,这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Calypso上的摄像头赋予了它增强现实能力和空间感知能力。Calypso每个镜头旁边都有两个摄像头/传感器,鼻子附近有四个传感器阵列,脸颊上方两侧各有两个摄像头。敏锐的观察者还会注意到在太阳穴干上的骨传导耳机,让你沉浸在视听内容中。

Calypso的“肉”在它的身体磨损的加工中心。这个圆柱体包含了Calypso需要成为高性能设备的一切。它的每一侧都有主板、CPU和GPU、存储、电池、冷却系统和扬声器,与耳机配合工作,实时发送和接收信息。

像Calypso这样的东西在现实生活中可能吗?考虑到两个设备之间发生的数据输入/输出量,最直接的问题是纯粹的延迟。有些事情让我认为5G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尽管就我个人而言,一根简单的电缆也可以。当然,它破坏了拥有两个无线设备的未来幻想,但话说回来,有线电视真的那么糟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