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手套是为了减轻压力和防止社交焦虑而设计的

根据大多数研究,人们最害怕的是公开演讲。我们是一个高度社会化的物种,这就是为什么公众的看法或互动经常是焦虑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被锁在家里近一年之后,一想到周围有太多人,尤其是陌生人,就会让一些人望而生畏,也会让另一些人感到不安。InTempo项目入围了2021年雷克萨斯设计大奖的决赛,希望通过缓解社交焦虑来改变这一现状。

InTempo是由Alina Holovatiuk设计的一种应对机制,可以让人在社交场合中不焦虑或恐慌,这双无指手套可以帮助你冷静下来。他们使用技术和疗法的组合来缓解焦虑的症状,帮助分散你的注意力。也许恐慌症发作最明显的迹象之一就是感觉你的手变得又冷又湿。你体内的肾上腺素激增会导致你手脚的血管收缩,迫使血液涌向心脏和大脑。由于其独特的设计,这种手套在保持双手温暖的同时,还能吸收手掌上的汗水。手指仍然暴露在外,如果这是你对焦虑的反应,你可以咬指甲。它甚至可以确保你可以像往常一样使用你的手机触摸屏,等等。然而,InTempo手套最重要的特点是手掌周围有一组特殊的触摸敏感垫。这些金属垫包裹在金属布上,作为一种触觉设备,鼓励你随着智能手机上播放的音乐节奏敲击它。这个想法来自于节奏疗法的力量,它可以帮助人们在没有抗抑郁药、β -受体阻滞剂或其他药物的情况下减轻压力。

触摸板的外层和中心层是导电的。当被挤压时,这些层被压缩在一起,形成一个闭合的电路。然后,这些微小的电信号被发送到你的智能手机上,手机会随着你所听音乐的节奏对这些电信号进行计时。当你的手指敲击的节奏与歌曲的节奏一致时,手套就会通过轻微的振动发出积极的触觉反馈。这种奖励有助于增强你的信心,同时分散你的注意力,有效地减少你的焦虑。

InTempo手套被选为2021年LEXUS LEXUS设计大奖的六名决赛选手之一,体现了“为更美好的明天而设计”的主题。今年是雷克萨斯设计大奖的第9个年头,它的使命是为人类和地球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该奖项以“为更美好的明天而设计”为主题,着眼于对社会和人类产生独特积极影响的解决方案,并在此过程中通过帮助新一代设计师实现他们有影响力的想法来奖励他们。除了加速、开发和推广设计项目,雷克萨斯设计奖还帮助启动设计职业生涯,有来自Joe Doucet、Mariam Kamara、Sabine Marcelis和Sputniko等国际设计精英的独家指导!以及原型设计资金(每个项目最高300万日元或2.5万美元),并有机会在最终的大奖赛比赛中让设计领域的最大人物评判你的作品。今年的评委包括Paola Antonelli (MoMA高级策展人)、Dong Gong (Vector Architects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Greg Lynn (Piaggio Fast Forward建筑师兼首席执行官)和Simon Humphries(丰田和雷克萨斯全球设计负责人)。

InTempo是2021年雷克萨斯设计奖的六款决赛产品之一。请继续关注我们展示了所有入围的设计在Yanko Design上宣布大奖得主之后!

设计师:Alina Holovatiuk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六个雷克萨斯设计大奖的决赛选手!

InTempo手套

InTempo是在公共场所/公共活动中帮助人们面对情绪压力(例如社交恐惧症)的手套。随着音乐的节奏触摸手套上的特定部位可以帮助人们冷静下来。

InTempo的概念设想了与个性化舒缓疗法相结合的音乐体验的扩展。一个人对有节奏的脉动的感知,并试图重复它们,这将有助于降低整体压力水平,让你专注于其他事情。

这些InTempo手套的特点是手掌一侧有指纹形状的触摸按钮——一种由五层塑料组成的耐用触摸面板。外层和中心层是导电的。除此之外,在中央的两侧还有两层绝缘层。该元件是通过触摸激活的:当触摸时,层被压缩,形成一个闭合的电路。这些影响是通过与传感器相关联的电子控制器(以按钮的形式)进行测量和解释的,这些传感器将动作转换为可控制的电子设备(播放器、智能手机、电脑等)的信号。

通过将传感器放在手掌内侧的手指下,在敲击节奏的同时,你将手握拳,这种应对焦虑症状的方法不会被其他人注意到,同时,你可以在没有任何人干预的情况下冷静下来。在InTempo的帮助下,手的精细运动技能也得到了发展,通过听觉对信息的感知也得到了改善,从而有助于应对书写困难和阅读困难。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六个雷克萨斯设计大奖的决赛选手!